close

中離狗:不做音樂世界的逃離者

「大家好,我們是中離狗。」主唱懷恩在海洋音樂祭的舞台上先自我介紹。

「中離狗的意思....ㄟ~先問一下,你們都有玩線上遊戲嗎?」為了不讓大家有脫節感,懷恩先問大家。「有玩過線上遊戲的人都知道,中離就是中場退出不玩的人,然後就會被罵是狗。我們在現實生活裡,每個團員都向中場退出一樣,沒有符合爸媽的期待,就好像打了一半的線上遊戲又不玩了,所以,我們是中離狗。雖然我們是現實生活的中離狗,但是我們永遠不做音樂和夢想世界的中離狗!」

一早醒來打開電視,看著每天吵不完的社會時事、柴米油牙醬醋茶,偶爾一兩則驚悚事件點綴,已經膩了這樣的生活模式。轉頭看看窗外,天氣很好,穿起襯衫之際,心已經飄到好幾里外的海邊。

今年的海洋音樂祭沒有往年炎熱,但依舊滿身沙和海水的鹹味,恣意坐在地上順便把腳埋進溫暖的沙裡,肌膚首先感受海風的微涼,舞台上的熱血演唱隨著身體、耳朵放鬆,散開。

 

中離狗-<我的世界>

中離狗出場沒有華麗的服裝或團服,像群熱愛音樂的大學樂團,拿著吉他試了幾個音後就大大方方唱了。表演曲目中多為專輯《我的世界》裡的作品,不怕說錯話的他們跟台下的人說:「我剛剛去橋另一邊的攤位看我們的專輯,大家都是看了就走,現在還剩很多很多。」

他們的音樂存在流行與獨立間,有種初到社會上還不知世界險惡的單純。不諱言正在比賽而且非常希望得獎,主唱懷恩率先用歌聲表達,夾雜海風和微微顫抖的緊張情緒。有時高亢有時低語,歌曲如同好朋友的抱怨在耳邊叨唸,奇怪的是,面對那素昧平生第一次相見的樂團和歌曲,竟然讓人願意掏心掏肺靜靜躺在沙灘上,騰出耳朵聆聽。

 

中離狗-<玩墮落>

中離狗-<傻子與騙子>

懷恩在開始<傻子與騙子>之前先預告:「接下來這首歌很恐怖喔~會破音的喔!今天應該還沒有人破音吧?沒關係,我可以當第一個」

<傻子與騙子>傳達愛情世界裡的兩人,一個騙子對上傻子,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其實都在尋求擺脫一切。演唱結束,懷恩不忘再提醒大家:「大家好,我們是中離狗,我們的第一張專輯《我的世界》,目前....全省滯銷中!」

這就是中離狗,他們的幽默....從細細介紹團名由來、團員,到自嘲專輯「全省滯銷中」,成為今年海祭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樂團。當然也記得他們說,「我們永遠不做音樂和夢想世界的中離狗!」(文/大默)

 

【同場加映】

[專輯]Finn/我小時候是嬉皮

[推薦]先別說這個了,你聽過我的名字嗎?我是‧海雅谷慕

[專輯]他們的第一張:孫燕姿《孫燕姿》- 2000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