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Smith 山姆.史密斯/In the Lonely Hour 寂寞時分

是誰的愛情留在Sam Smith的專輯裡?

「我想謝謝這張唱片的男主角,他是我去年愛上的人。非常謝謝你讓我心碎,因為你幫我贏了四座葛萊美獎」以<Stay with Me>拿下葛萊美最佳年度歌曲時,Sam Smith 一句話成為今年頒獎典禮最心碎的感謝詞,也讓人想起心中那深埋的記憶。

 

白白淨淨、頭髮整齊、說話字句斟酌,標準英國人的Sam Smith來自倫敦,一首跟Naughty Boy合作<La La La>讓人注意到這轉音流暢的靈魂嗓。不不不,千萬別稱他男版Adele愛黛兒,他是入圍六項葛萊美,拿走四項大獎,讓許多美國人驚豔的山姆.史密斯。

 

我們可能都經歷過沒有原因、理由也沒有結果的感情。

專輯<Money On My Mind>揭幕,「I do it all for love」表明這張以愛為名的作品;故事似乎是從一夜情開始,整晚的溫存,我仍感覺到你的體溫,拜託別太早離開,再次<Stay With Me>;如果愛是無私,為什麼要把愛上對方當作秘密?如果必須承受與淚共眠的日子,你能不能為了我離開他?<Leave your Lover>唱出愛情裡心碎的瞬間,是聽見你叫他的名字;太多的甜言蜜語無法掩蓋第三人出現,安慰我吧,爭吵之後還是相信<I'm Not the Only One>。

嘗過痛之後重新開始,愛情裡的事情只有體會才能懂。有別整張專輯一貫風格,Sam Smith 最後用<Restart>結尾,向人展現他不只可以駕馭悲傷,也能騁馳快樂的旋律。不論生活、人生、愛情,都在《In the Lonely Hour 寂寞時分》得到解放。(文/大默)

【同場加映】

[專輯]Jason Mraz 傑森瑪耶茲/ YES!

[專輯]精選 Live Session,這些生活中美好的事

[專輯] CITIZENS!:音樂&時尚、倫敦&巴黎、搖滾&電子的混血樂團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