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心血來潮在 Netflix 找電影來看。對於災難片,我沒有特別熱愛;對於病毒入侵的災難片,我很喜歡。不論《倒數毀滅28天》或《倒數毀滅28週》、許多人心中的第一名《危機總動員》,再到近幾年捲起話題的《屍速列車》,每次看片,我是很沉浸其中。

關於這類 "病毒式" 的題材,故事線幾乎是:一群人很有緣的一個密閉空間,其中一個不是太重要的角色先是不小心或不知道從哪被咬、被感染,接著在車上、飛機上發病,咬了同行的其他旅客或路人後,整個爆發不可收拾,這時電影才真正開始好看,前面都是敘述。

點開觀賞《死亡直播2:終結站》前,我已經想好電影大概的走向和結局,如果本身對劇情很要求的觀眾,不太建議嘗試這部電影;如果是追求爽快和紓壓的人,建議可以放到電視上、聲音開最大。本片很好親近,不需要太多腦袋思考。

故事從飛機上開始,兩位空服員+兩位機師,沒有其他空服員和多餘的旅客,簡單易解。


主角空服員 Jenny 跟著好友寶拉一起在飛行中,先遇到一位自稱帶有 "班級" 的乘客(職業應該是老師)本想將倉鼠放進行李櫃,但箱子太大了,好心的胖子乘客幫忙的時候被老鼠咬一口,之後開始產生口渴、視線模糊、嘔吐、吐血等徵狀,Jenny 被乘客的嘔吐物噴了一身,以為只是乘客太不舒服出現的異狀,接著乘客開始攻擊,咬了寶拉滿嘴血,大家才覺得事態嚴重。

(為了可以繼續往下看文章,配圖都用美好的空服員替代血腥畫面)

飛機迫降在機場卻找不到有打開的門,這時進入另一位主角,在機場負責搬運行李的角色(原諒我忘了他的名字),帶領大家在機場裡亂逃,一方面躲避被咬變身的殭屍攻擊,一方面替故事增添幾個可看鏡頭,畢竟一下子少了胖子乘客、兩位機師、空服員、帕金森氏症的醫生爺爺,總有點空虛。

本片讓人有點意外的地方在於,主角們可以輕易的向外界求援,還真的等到疾管局(接著被揭發其實是國安局)的救援,只是因為害怕他們帶有病原或被感染,救援部隊收到的指令是不留活口,因此主角們又在機場裡逃竄。

《死亡直播2:終結站》的人性部分不多,針對病毒是誰放出誰導致,也沒有太多猜測和說明,初衷就跟許多電影中自稱「這樣對人類社會比較好」的團體一樣,不甘心被政府抹滅,專心做著團體決定的事情,保護地球、保護資源、維持社會平衡,他們選擇最極端的方式。

老實說,我在最開始就猜到最後一個順利逃出的活口是哪位,理論和《屍速列車》一樣,但我不是要把這兩個電影相比,只是藉由其他作品推論。就場景而言,《死亡直播2:終結站》的震撼性、驚悚度、壯觀感都不及其他相同類型的電影,真的是有點太客氣,不過血腥程度就看每個人接受的程度到哪,若以我個人來說,不適合用餐時間觀看。

我還是會推薦給喜歡病毒入侵故事或需要釋放壓力的人來看看這部片,雖然不是新梗但錯過仍稍覺可惜。(文/大默)

 

【同場加映】

[電影]歡迎光臨死亡小鎮 Dead Silence:層層堆疊木偶戲法

[電影]厲陰宅 The Conjuring:鬼片聲效藝術

[電影]詭拼車 Carpooling Shock:致敬之罪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