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到陌生城市,好玩的點有很多,其中一項我常常摸不到重點:「當地人的生活時間」。比如,當地人多早起床、多早休息,幾點吃午餐、幾點吃晚餐,下午做甚麼,傍晚做甚麼....。到一個陌生地方,這些看起來很普通的平常生活,對旅人特別重要。(延伸閱讀:彰化員林-日佐甜室)

到員林第一天時間已經晚上六點多,我在門口等房東來開門,一邊查查有甚麼好吃的。一進房間立刻躺在床上不想動,打開電視,讓耳邊有熟悉的聲音,進浴室洗洗臉、洗洗手,摸到七點半出門覓食。

員林火車站的前站與後站有很大不同,前站商店林立、吃的、喝的、連鎖店家...,後站較多生活必需品,藥局、雜貨、機車行....,這次住的地方在後站,走到前站只要5分鐘,一路上卻可以聽到青蛙、蟬叫,提醒我夏天提早到了。

原本心中列下的晚餐清單已經可以從彰化排到台北,但我失誤了,員林七點半以後,小吃店都準備打烊,洗鍋子、收桌子,最後我用知名雞排解決晚餐。

因為我沒有抓準當地人的生活時間,所以只能隨便吃。睡覺前,腦中想著隔天的早餐,一定要非常好吃才行。

 

第二天一早,出發前往「樂居咖啡」,這個存在我 Instagram 清單好久的咖啡店。

樂居咖啡在萬年路上,照著 google map 一定可以找到,它就在路邊,狹長型咖啡店,很難、真的很難不注意。(底下的圖請自動腦補上面第一張圖)

我又是第一位客人。

老闆說,喜歡的位子都可以坐。

我非常喜歡咖啡店的點就是「喜歡的位子都可以坐」,只要不是超級尖峰時間,你可以一個人坐四個大位,或是四個人擠兩個小位,不會因為你只有一個人,必須從 A 挪動到 B 再去 C ,只因為其他組客人比你多。不過我也是有遇過說「喜歡的位子都可以坐」然後被移來移去,但我也常自願換來換去給其他更多人的顧客可以坐的舒適些。

這都是一種選擇。

整間店非常長,長到我坐在位子上,好奇的想,老闆究竟在想甚麼,去哪裡弄來這麼長的咖啡店。雖然形狀狹長,但店內空間完全不狹小,一排可以放進兩張桌子、每張桌子搭配兩張椅子,店內底部還有張大桌,牆上的裝飾、乾燥花增添些韓國味。

因為前一天只有雞排果腹,對於我這平常又雞排又滷味還要紅豆湯,現在根本餓到發昏。眼光迅速掃過 menu,心裡不免有些不祥預感.....該不會早上沒有滷味吧?不要這樣,我是為了滷味來的。

「請問,早上有滷味嗎?」

「當然有阿!」

當然有啊!

當然有啊!

當然有啊!

這四個字當下根本天使降臨,上帝賜福、老天保佑。

員林樂居咖啡早餐推薦:拿鐵+滷味。

樂居咖啡的滷味是冰鎮滷味,豆乾、鳥蛋、豆腐、素雞,搭配冰拿鐵,冰冰涼涼的一天終於展開。

員林早晨約六點多開始就很熱鬧,在車站附近有個市場,蔬菜水果、魚貨、鍋碗瓢盆都有,很熱鬧的意思也代表很熱。我起身在店附近看看,真的好長的店!(好像說了5867次)

雖然附近有熱鬧的市場,不過萬年路上卻非常冷靜,經過的只有摩托車而且兩台,沒有車子也沒有路過的人,好不容易才有兩對情侶騎車來,買了咖啡就走,我想他們應該是附近的居民吧。

請容許我又要再說一次,這間很長很長的樂居咖啡,位於員林萬年路上的路邊,歡迎騎車來喝咖啡,摩托車腳踏車都可以,有加水站,環島的人不妨在這停靠休息,充個電(身體充電、手機也可以充電),為下個行程準備。(圖、文/大默)

 

-樂居咖啡-

地址:510彰化縣員林市萬年路四段

電話:04-832-6666

營業時間:09:00-18:00,星期四休息

貼心提醒:路邊停車要停好,還是會有車子經過;早上來吃滷味當早餐,下午來點個蛋糕下午茶。

 

【同場加映】

[休日-咖啡]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味道,彰化「端倪生活」有阿嬤房間的味道

[休日-咖啡]親愛的我在永康街開了一間咖啡店,叫做「羊毛與花」

[休日-咖啡]跟著阿湯把「湯匙放口袋」,在恆春小鎮吃一口異國沁涼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