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台北】大稻埕「ASW TEA HOUSE」的新舊共合體,練習把每天都當作一種練習

大稻埕,「稻埕」就是「曬穀場」。在明末到日治時期,大稻埕經濟繁榮、文化活動活躍,日治時期,除了傳統茶葉買賣,還有南北貨、中藥等批貨,各方面都蓬勃發展。(延伸閱讀:台北北門-山小孩咖啡)

小時候對大稻埕的印象是去迪化街買年貨、重要節日的碼頭煙火,再大一點,有次跟朋友無意間逛到這,稀稀落落的人潮,看了好淒涼。後來聽說大稻埕進駐了一些文創小店,開了幾間咖啡店,連精釀啤酒都有了。

迪化街上,有間浴火重生的「屈臣氏大藥房」,大藥房的上面,藏著一間如妙麗(因為妙麗比較厲害)施法過的「ASW TEA HOUSE」。

 

上一次興奮的前往,是星期天下午,無奈沒有訂位,尖峰時段下午四點早已座無虛席,店員還是熱心地先幫我們留了姓名和聯絡方式,告知下次可以先訂位。這次前往,是無事一身輕的平日,我先到附近的「老阿伯魷魚羹」點晚油蔥飯、燙青菜填飽肚子,與一家來台灣玩的日本人拼桌。

大概個性使然,我很少有機會在平日到外面走走逛逛,有工作在身時,還是會一直關心信箱的有沒有 E-mail,看看通訊軟體,想著還有甚麼工作內容需要再準備,老實說,我好難完全放鬆。

不過任何事都是可以練習的,放鬆也能練習。想起第一份工作,因為不熟悉報帳流程,一份文件來回找老闆簽了好幾遍,但她沒有一點不悅,只說:「沒關係,熟能生巧。」

走上「ASW TEA HOUSE」的階梯,裏頭安安靜靜,有點擔心又沒位子,畢竟熱門的地方隨時都搶手。

【咖啡-台北】大稻埕「ASW TEA HOUSE」的新舊共合體,練習把每天都當作一種練習

客人不多。

店員領著我到窗邊的位子,我心裡慶幸:「好棒,傳說中的黃金座位」。我喜歡靠窗的位子勝過貼牆的座位,靠窗的位子會有斜射的太陽;靠窗的位子可以看到來來往往的路人;靠窗的位子很明亮;靠窗的位子通常是搶手貨。這種心情就像你跟學校風雲人物交往,好爽。

我點了一份下午茶組合,此時走進一對母子,媽媽走在前頭,拽著有點頑皮的小男孩,把他按進椅子裡。

今天我帶了一本小說,一本我躊躇很久的小說,躊躇的原因不是因為不好看,是實在太忙了,加上我容易分心,經常看了幾頁就擱在一旁。不過我有個神力:不論被我擱置多久的小說,再拿起來看,一定可以立刻接上故事情節,連人名(而且是全名)都記得一清二楚。很高興媽媽把這個神力生給我。

小說進行到兩位女主角開始一起生活。

旁邊那桌的母子不吵也不鬧,但小男孩在位子上扭阿扭,也讓我分了心,不過沒關係,任何事都可以練習,專心也可以,我試著把自己弄得很無聊,比如,把網路關掉、手機收起來,可是這樣真的好無聊,於是我開始注意前面那桌的日本人在聊甚麼,雖然聽不懂。

【咖啡-台北】大稻埕「ASW TEA HOUSE」的新舊共合體,練習把每天都當作一種練習

前方那桌日本人沒過多久買單離開了,趁著下一桌客人到達前,我率先拍了照。

靠窗的位子,美好。

【咖啡-台北】大稻埕「ASW TEA HOUSE」的新舊共合體,練習把每天都當作一種練習

好友傳訊息來,問候我沒上班的日子如何。我回,還行,還在練習。

一個每天都固定時間起床刷牙出門的人,突然可以睡到飽、早餐可以慢慢吃、想的不是工作而是今天去哪,說真的,會有莫名的幸福優越感。看到前方來一桌新的韓國客人,拿著地圖討論等等要去哪(應該是吧),幸福感又再度提升。我覺得幸福,只是因為,不用為了明天的事煩惱,只要想著去哪就好。

韓國客人起身買單,我聽見店員用流利的韓文幫他結帳,而店員剛剛是用流利的日文幫日本客人結帳,想不到這裡竟然臥虎藏龍,好奇店員還會說哪種語言。看看時間,下午四點半,那桌扭來扭去的小男孩早就離開了,我專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壓根沒注意到,而此時整間店只剩下我一位客人。

好吧,我要趁天黑前回到家,不上班的日子,練習在太陽下山前,回家。(圖、文/大默)

 

-ASW TEA HOUSE-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4號2樓

營業時間:9:00 - 18:00

電話:02-2555-9913

貼心提醒:假日前往記得先訂位

 

【同場加映】

[咖啡-台北]老屋與狗,台北寧夏路「樓梯好陡」為生命寫下新篇章

[咖啡-台北]我們可以不要工作,但我們需要一間咖啡館-「黑露咖啡館」

[咖啡-台北]不只是咖啡店!「鬧咖啡 NOW coffee」的老台北藝術使命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