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旅行最後一站,來到墾丁。

這天的行程早上 8:00 就出發了,先去港口吊橋,遇到新人在拍婚紗,接著到風吹砂、龍磐公園享受被沙子去角質的快感,然後到去鵝鑾鼻燈塔,幫年輕的準畢業生留下照片、台灣最南點打卡、順著路去看看帆船石、台灣最美的貝殼沙灘-砂島,回到墾丁大街才中午 11:30。

「海都旅店」總共有三館,全都在墾丁大街附近,一館是藍白相搭的希臘海洋風;二館是粗曠暗色的工業風;三館是日式風格,適合家庭入住。這次會選擇二館,除了主要的原因:近海、近大街,另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工業風。

每每遇到工業風的咖啡店、旅店、餐廳,我內心捲起的根本工業龍捲風。

墾丁大灣路上的民宿緊鄰,還有幾間正在整修蓋起。我走進海都一館,主人正在招呼來拍婚紗的新娘子,看我提早到,熱情領著我放行李,讓我先去附近安心吃中餐。

下午兩點,回一館拿行李,跟著主人走到工業風的二館,一館和二館最大的差異大概是顏色吧,一館的藍白很熱情、二館的灰深色很穩重。

海都二館沒有電梯,但還好樓梯的很寬,就算扛行李上樓也不覺得卡,每層樓的樓梯間都有塗鴉繪畫,不同風格、不同感覺。

終於,我進房了。

小小的房間,床頭牆上有巴黎鐵塔的畫,另一邊牆是整面的鏡子,把室內空間拉大不少。雖然空間不大,但豐富有趣。我最喜歡的,是它的地板。

地板一直是我常常留意的對象,到咖啡店,看地板;到餐廳,看地板;到民宿,看地板。有時候地板是點亮整間店的重要角色,比如宜蘭礁溪的「黑宅咖啡」,黑白相間磁磚活絡不少店內氛圍,比如一些老房子,花磁磚就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

這次入住的房間地板,是多邊形交織成的花紋格,有種歐洲風,但又有一點舊舊的時尚感,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放好行李,換件衣服,躺在床上看電視。

真的很奇妙,整趟旅行中,最讓人放鬆的時刻不是享受SPA、按摩或甚麼高消費,是躺在床上看電視。

朋友說我這行為跟老人一樣,一進房間就開電視,就算沒在看也開著。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已經習慣讓耳邊有聲音,手繼續做其他的事,像陪伴,也是習慣。

我用港片「一世好命」搭配微微的自然風,在床上睡了一覺。

忽然,像有人叫我,就醒了。時間剛好過了下午最曬的時刻,我把散落在床上的東西收好,出發去海邊。

海都二館就在大灣海水浴場旁,大灣海水浴場很長,旅店對面的沙不是那麼乾淨,有一些漂流木、雜草,往前走一點,約15分鐘後才會到達熱到的區塊,夏都飯店旁邊。

如果15分鐘的距離還能接受,不如好好享受這段時間的寧靜,只有海浪拍打的節奏,沒有別的。

熱鬧的大灣海水域場區塊,有水上活動、帆船體驗、沙灘排球、躺椅。隨意坐下,配著啤酒,腦中浮現 Jack Johnson的歌,Mmm, it's always better when we're together Yeah, we'll look at the stars when we're together….

在海邊的時間過得特別快,我看了五趟帆船體驗,幾個大男生玩沙灘排球才幾遍,天就慢慢要黑了。

起身,踩著沙,想趁天黑前離開,不過回去的路似乎比較遙遠,跟走過來相比,走回去旅店的時間好像長了些,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大灣沙灘的地形很特別,靠近沿岸旅館的附近,沙子特別特別高,得花更多力氣走,採得越用力、下一步也更用力,這是一種反作用力嗎?

回到旅店發現有個貼心的設計,在門口左邊,小小的洗腳池隱藏在招牌後,我想這對剛剛才從海邊回來(比如我)的旅客來說真的備感窩心。

晚上在距離不到五分鐘的墾丁大街逛逛,買點吃的回房間,配著瘋狂的海風,一口一口,邊吃邊回顧整趟旅程。

隔天一早。

被不小心溜進來的太陽叫醒,走下樓買早餐,看到眼前蔚藍的世界。

今天回家。

收拾被我散落一整床的拍立得,回想這趟旅行中發生的事。

每天對我來說都像新的一天,都是一個禮物,我不會期待這天發生甚麼新奇的事,但也就是這樣平靜的心情,每件事都讓我感到有趣。

收好行李,一起把墾丁的海、天空、日落時的顏色打包好,回家前看到對面房間的景,忍不住拍一張,一起帶走。(圖、文/大默)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