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篇食記,也可是最後一篇。對「吃」,我實在沒有太多研究,不挑口、吃到喜歡的就是好,別人都說我很好養。說要很會品嚐,像食尚玩家那樣形容「入口即化」難度太高了。所以我幾乎不寫食記。

這篇會出現,單純是想分享,台北永春捷運站附近的「GYUU NIKU ステーキ專門店」-我的大學同學和幾個夥伴,他們的美食夢。

對永春站的印象停留在第一份工作。記得從捷運站走過去至少要10~15分鐘,下雨天、大熱天,上班路途總是讓人哇哇叫,後來公司搬走了,再也沒有機會到那。

這天很剛好,在信義區辦完事情,正討論午餐吃甚麼,我說:「去永春站好了。」

我們在車上先訂位,直直的往永春站前進,在松山工農附近繞了至少三圈才找到停車場入口。前往「GYUU NIKU ステーキ專門店」路上,感受學校圍牆旁的熱氣不斷冒出,心裡納悶,不是已經十月了?不過一下子又被附近巷子的各式小吃、餐廳吸引。「阿,對!以前這裡就有好多吃的。」瞬間回憶湧上。

還沒有正式到達店門口,就先看到明顯的白色大大招牌。門框上掛著「Beef」可以知道,這裡是愛牛肉者的天堂。

進入餐點介紹前,先來說說我的同學吧。

我們是在「電台」認識的,學校的實習媒體。大學一年級面試進入,每個人都要經過考核、做節目、值班,值班是容易讓人打成一片的時刻。這個男生很安靜、溫柔,對事情很執著,對人也貼心。畢業後,偶爾說說三五句 EDM ,大概就這樣。

當他的店在 Facebook 牆上跳出,老實說,我又驚又喜。

剛入座,店員馬上到桌邊細細介紹。有些餐點的牛肉熟度是固定的,有些可以調整,續飯免費,不過一向吃不完所有米飯類的我馬上請店員標註「飯少」。


如果認真吃,我真的可以吃完所有的飯,但顧及身材與身體健康,好好衡量自己的能力,啟動克制的能量,變成一種習慣。於是,到每家店用餐,我都會跟店員說,「飯可以少一點嗎?我吃不完那麼多」,大多數的店家都非常願意調整飯量。除了減少浪費,回歸顧客本身,「承認自己吃不完是一種美德」。看不慣有些人只吃兩口就放下,放在旁邊等到店員上前詢問才說「吃不完」,對店家、店主來說,都好傷。

今天吃現煎牛排與招牌、牛尾湯,加上金賞炸雞。每個餐都有付水果醋和紅酒番茄。

率先現身的是從日本京都學成回來,每天小火慢熬24小時的牛尾湯。湯本身鹹甜剛好,濃度不至於膩口,軟爛的牛尾用湯匙壓就可分離,牙齒不好的人也不用擔心。

接著金賞炸雞上桌,剛端上來還燙的,輕咬一口,牙齒立刻佈滿雞肉的甜汁,搭配沾醬,清爽的感覺再把層級提升。

現煎牛排和招牌GYUU來的很快,熟度是店家推薦的一般熟度。

招牌GYUU中間的蛋黃像一顆太陽,以為旁邊白色的醬是蛋汁,其實是優格。食用時,建議把蛋汁和飯拌勻,搭配優格一起吃。

現煎牛排的條紋色澤美麗,中間一點點紅,像在每一片肉上畫眼線。飯旁邊除了有蔥,還有乍看之下以為是玉米片的蒜片。論顏色,有紅有綠有輕黃;論味道,有牛肉的甜,有蒜片提味。

過一會,同學送來"見面禮"-「和風起司豆腐」,最驚豔的一道。

看起來是精緻型豆腐,吃下去才知道不簡單。用豆腐的外衣包裹起司內在,不是外面有一層的那種包裹,是整塊都真材實料的起司!我喜歡這種看起來像A,吃下去是B的巧思,證明眼見不一定為憑,親口嘗過才是真的。

吃飽,結帳離開時,跟同學又聊了幾句。我們一直都是這樣,聊幾句。

後來去附近的咖啡店坐坐,想起店剛開幕時,我跟朋友介紹這間,她說:「好強喔,別人都已經在實踐夢想了,我們還在這裡幹嘛?完成別人的夢想嗎」這有點開玩笑的意思,彼此都聽得出來,只是不知道為何,聽起來很悲傷。

「每個人的夢想不同嘛!」後來我回她。

有些人已經在他的夢想道路上,但也許,你的,或我的,才正要開始。(文/大默)

 

-GYUU NIKU ステーキ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412之6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2:00

電話:02-8780 0002

貼心提醒:最好先訂位喔。點餐時可以先請店家介紹每個餐點的特色和口味,才能吃的開心。

 

【強迫推銷之同場加映】

[休日-咖啡]親愛的我在永康街開了一間咖啡店,叫做「羊毛與花」

[休日-咖啡]跟著淡水河搖啊搖,在「安克黑咖啡」初見夏日美夢

[休日-咖啡]大稻埕「ASW TEA HOUSE」的新舊共合體,練習把每天都當作一種練習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