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日-台北】舊城區的白色小宇宙-山小孩咖啡 MKCR

那天下午,「MKCR」不知療癒了多少人的心。

逐漸升溫的天氣,還沒真正進入暑假,走在路上已能一身汗。想起去年的此時,我正在許多段旅行中,也在許多咖啡店穿梭。當時的我,覺得台北這城市真新奇。

若你有機會好好了解台北,會發現這裡某些地區也保有舊時光的時代感,以及無數個新的咖啡店正在產生、正在替這城市寫故事。

 

「MKCR」全名 "Mountain Kids Coffee Roaster",翻譯起來是「山小孩咖啡」。Logo 上有個小男孩蹲著煮咖啡,有點童趣的味道。

我與朋友見面的時間,是熱門的週六午後,不確定但心想,店內應該是滿滿的人。在我尚未到達真正的店門口時,先被前方的北門吸引。過去幾年曾在台北車站補習,卻從來沒有好好觀賞過北門,原來當你走近,會被它巨大有力的氣場鎮住。

我站在對街,看著山小孩咖啡二樓窗邊的位子,帶著一絲希望(有位子)走進去。

【休日-台北】舊城區的白色小宇宙-山小孩咖啡 MKCR

他們一定是很忙很忙的。剛走進店裡,櫃台工作人員忙著煮咖啡、點餐、介紹甜點,看到有客人進門,大夥依舊暫時放下手邊的事,露出微笑向你問好。

「你可以上樓看看,如果沒位子可以再跟我們說。」靠近樓梯口,短髮的女生把 menu 遞給我後,繼續招呼準備點餐的客人。即便他們各自忙碌,我仍感受到每個工作人員對於走進店裡的新朋友,是如此溫暖。

我順著旋轉樓梯上來,來到傳說中有窗景可以直接看到北門的空間。

也許是白色調與木頭質地搭配,這裡讓我想起民生社區的「Coffee & Work」,只是「MKCR」比較像走進別人家裡,有股親切感。

【休日-台北】舊城區的白色小宇宙-山小孩咖啡 MKCR

歡迎來到我家客廳!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想這樣大喊。

 

店裡的主要空間都在二樓,一張大桌、窗景位子以及靠牆的木頭櫃兼座位,大家互不認識,但坐在一起彷彿一家人在客廳。朋友尚未來到前,我先在靠牆的位子等待。

也許幸運之神眷顧,點完咖啡坐不到十分鐘後,大桌的人離開了一群,窗景位子的人離開了另一群。我快速移動到大桌位子,來到窗邊探頭確認,是否真像網路上說,窗邊位子可以與北門一起喝咖啡。

結論:確實如此!蓋章無誤。

「MKCR」除了對咖啡的認真與用心,甜點和甜甜圈也廣受好評。把時間回推剛進店內,負責點餐的工作人員正好跟一對情侶說,現在甜點所剩不多了。

【休日-台北】舊城區的白色小宇宙-山小孩咖啡 MKCR

當我把拿鐵喝到三分之一時,朋友滿頭大汗,熱呼呼的上樓了。

上次見面好像是不久前,不過今年我對時間的感覺加快。日子過得很慢,一年卻過得很快。這次再見她,好像....頭髮比較長一點(很廢的觀察!)哈。

我們又天南地北的到處聊,聊工作、聊感情、旅遊、生活、生與死。我一直覺得,能跟一個人聊到生死話題,是很特別的事。你可以從中知道,每個人對生命的感受不同,生命帶給他的也不同,就因為我們擁有不一樣的人生經驗,造就出對百萬種對生命的體悟。


 

聊到稍微感傷的話時,我也抽身起來替彼此倒杯水。山小孩咖啡的氣氛實在讓我好喜歡,卸下心房敞開聊,嚴肅的話語、悲傷的話題,也能在一杯水之間就消散不見。

 

【休日-台北】舊城區的白色小宇宙-山小孩咖啡 MKCR

我們一路待到工作人員上來提醒,營業時間只到六點。

斜照進來的陽光,佔據了四分之一的空間,似乎正替這場約會拉上閉幕。走出店門口,威武的北門依舊,斜對角的台北郵局與山小孩咖啡,三方形成有趣的對角線,充滿現代與舊時的衝突感。要是踩進他們所圍成的三角形,不曉得會不會走進平行時空裡。

分開前,精通韓文的好友說,剛剛與我們擦肩而過的韓國人說他明天還要來。她說:「我下次也會想來這。」我想,我也是!(圖、文/大默)

 

-MKCR 山小孩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126號

營業時間:10:00-18:00,每周日與一休息。

電話:02-2381-0682

貼心提醒:店內位子不多,想坐好位要盡早出發。甜點與甜甜圈都是必嘗品,但也數量有限。

 

【同場加映】

[休日-咖啡]嗨咖haikacafe:永春站的光影之美

[休日-咖啡]純白恬靜台東池上「丰咖啡」,在綠色帷幕中品人生

[休日-咖啡]不只是咖啡店!「鬧咖啡 NOW coffee」的老台北藝術使命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