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一首老屋搖滾雷夢,嘉義「秘密客咖啡館」

五點過後台北的大雨特報,一邊吃著鴨血一邊看手機推播通知,剛剛還看起來很晴朗的天空突然被雨打的視線不明,我想起那個大雨的嘉義。(延伸閱讀:嘉義-霜空咖啡)

到嘉義旅行,是我第長大後一次去。在手機裡,嘉義跟「花磚」有關。花磚博物館、花磚咖啡館...如果你也有花磚魂,會懂我在說什麼!剛下客運,安安靜靜地嘉義市區,讓人不禁蒙上一層睡意。

揹著浪跡天涯小包包,在彎彎曲曲的巷子裡,好像回到台中外婆家巷子的社區。「秘密客咖啡館」在嘉義早晨的像弄中,乘著不合時宜的搖滾旋律率先甦醒。

聽一首老屋搖滾雷夢,嘉義「秘密客咖啡館」

走進秘密客,咖啡香、蛋糕香,老闆還在備料呢。身材壯碩,留著小鬍子的老闆走上前說,都可以坐,四個人的位子也可以,反正現在也還沒有人。

有時候,我實在很喜歡北部以外的咖啡館,不會因為人數多寡就限制你一個人一定要讓位,兩個人只能坐哪。這樣的友善又充滿人性化,在寸土寸金的台北真的好少好少見(個人感受,勿戰!)

趁老闆還在準備我的雷夢,把握機會把老屋徹底逛逛。

聽一首老屋搖滾雷夢,嘉義「秘密客咖啡館」

「秘密客咖啡館」格局跟外婆家很像。進門是客廳,我把這稱為主體,主體有一半的位子被吧檯佔據,巧妙的將客廳隔成前後兩部分,而這兩部分,也剛好都有靠窗的位子,提供給所有嗜咖啡因又要向光性的動物。

往後走經過一個長廊,樓梯往上是展覽空間,老闆說,前兩天這才舉辦過咖啡因地圖的座談,而我剛好也有留意這個消息。往長廊走過去還有另一個世外桃源,大桌、適合多人聚會。

聽一首老屋搖滾雷夢,嘉義「秘密客咖啡館」

聽一首老屋搖滾雷夢,嘉義「秘密客咖啡館」

既然是老屋,就少不了一些老配件。

秘密客的老配件與音樂有關,老唱片、播放機、老櫥櫃(裡面放著黑膠),不自覺讓人感覺,店主應該也有個與音樂有關的,搖滾夢。

聽一首老屋搖滾雷夢,嘉義「秘密客咖啡館」

聽一首老屋搖滾雷夢,嘉義「秘密客咖啡館」

因為之前家裡養魚,到外頭旅行時難免對魚會多一點注意。店內中庭的空間,養著約七八隻很大的金魚。看起來好像一顆顆煮熟的湯圓或餛飩,優游自在。基於好奇與求知,主動向店主聊起這種魚類。

這一顆顆小餛飩叫做「珠鱗」,是金魚的一種,據說非常依靠水質、非常不好養,當初店主的朋友送他們五六隻,就放在後院養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怎麼養,就放著,沒想到越來越多。」老闆說起話時笑咪咪的,全身散發出溫暖的陽光味,親切十足。

聽一首老屋搖滾雷夢,嘉義「秘密客咖啡館」

配著前一天大雨後腳趾部位還沒乾的鞋子,坐在店主選來的老物件上,聽著精心播放的搖滾,喝一口雷夢黑咖啡,終於完成這次嘉義行,秘密客的特調-老屋搖滾雷夢。(文/大默)

 

-MIMICO CAFE 秘密客咖啡館-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200-1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每天 10:00-22:00;周日提早至 21:30 休息

電話:05-275-5866

貼心提醒:老屋需要大家愛護,不論上樓看展覽或在屋內逛逛,希望都能好好疼惜,讓下一個人或後代還有機會見證美好時代。

 

【同場加映】

[咖啡-台北]老屋與狗,台北寧夏路「樓梯好陡」為生命寫下新篇章

[咖啡-台北]老屋新生命,「文魚走馬」收進台北舊時光

[咖啡-台北]不只是咖啡店!「鬧咖啡 NOW coffee」的老台北藝術使命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