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淡水】淡水巷弄走兩步,「空兩格」復古咖啡館就到了

是的,這是一家咖啡店,不是我家客廳。

每到假日,淡水、八里若是遇上好天氣,鐵定人多到爆炸。近一年,在地的台灣人為了找尋以前那個悠閒的淡水,紛紛往巷弄內發展。(延伸閱讀:淡水-安克黑咖啡)

而我,是在向弄內迷路時發現了這家「空兩格」。

空兩格復古咖啡館,或者簡稱「空兩格」都可以。

【台北-淡水】淡水巷弄走兩步,「空兩格」復古咖啡館就到了

【台北-淡水】淡水巷弄走兩步,「空兩格」復古咖啡館就到了

走進店裡,復古的感覺立刻襲來,那沙發、桌子、靠墊,桌上掛著一個篩子(應該叫這名?)彷彿從古流傳下來的寶貝,現在是鎮店之寶。

店員招呼我坐輕鬆一點的位子,我豪不客氣選了四人座沙發。

淡水的太陽很烈,沒在跟你彆扭的那種。夏季,下午一點到四點半,最好都待在室內,前往那天雖然已不是夏季正熱之時,太陽卻依舊沒休息。

自從搬家,原本的老家具不是送人就回收,走在路上或去一家復古的店,我總會多留意那些老物件。

【台北-淡水】淡水巷弄走兩步,「空兩格」復古咖啡館就到了

這些….原本都應該出現在家裡的才對,但是搬了新家後,他們也功臣身退。


 

說我念舊吧,很多事情都充滿兒時回憶,因為有回憶才有想念。

 

我會突然想念家裡原本的電視機,記得有個拉門,門還壞掉只能拉一半,要轉台時,手得伸到裡面用摳的;我會突然想念家裡的木藤椅,以前有三人座兩人座和單人座,後來單人座先壞了,接著養了一隻阿肥,三人座椅子下面是我們放籃球和體重計的地方,也是阿肥的防空洞;我會突然想起家裡的第一台車和第二台車,買第二台車的時候,老爸還全家帶到地下室去看,順著巷子繞了一圈試試跑跑,當第二台車賣掉被接走時,我還輕聲跟它說了謝謝。

安安靜靜的店裡來了一家人,老爸爸老媽媽看著擺設的老家具,與孩子們聊起了往事。

【台北-淡水】淡水巷弄走兩步,「空兩格」復古咖啡館就到了

【台北-淡水】淡水巷弄走兩步,「空兩格」復古咖啡館就到了

實在不太清楚他們口中的「以前」是多久,但對我來說….好像很近很近很近。

如果你也念舊,或戀舊,不如來「空兩格」坐坐,說說你的以前,聊聊彼此的往事。(圖、文/大默)

【台北-淡水】淡水巷弄走兩步,「空兩格」復古咖啡館就到了

-空兩格-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90巷20號

營業時間:14:00-21:00,每周四公休

連絡電話:02-2621-2995

貼心提醒:建議不要用google map定位,可能會迷路。可至「空兩格」粉絲專頁查詢怎麼前往。

 

【同場加映】

[咖啡-台北]2730 café 貳柒參零咖啡,寶島文青夢

[咖啡-台北]老屋新生命,「文魚走馬」收進台北舊時光

[咖啡-九份]散散步咖啡旅宿-九份山城迷徑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