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台南】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從小細節出發的大道理

已經好久沒好好在台南散步。(延伸閱讀:台南-鬼咖啡)

這幾天台南登上新聞,因為很多人來這裡抓寶,以為訂房也會因此受影響,想不到還是順利被我們訂到好位子。

意外的是,許多目標中的咖啡店都公休或不知原因的沒開。

原本想帶倫去看看「Paripari apt.」,猜想她一定會超喜歡中國風的圖畫大門,沒想到Paripari 沒營業,倒是門口已經擠了不少網美小姐。我索性拉著倫轉進巷子,「走這裡!我帶你去一個人少的地方。」

轉進巷子不到三分鐘,一間明亮的外牆、半個樓梯連接到二樓,「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出現在眼前。

順著樓梯上去,還聽不見店裡到底是人多或人少,直到推開門,才看到空位已剩不多。「樓上還有位子,大桌或窗邊,你們會介意嗎?」

不介意。

【咖啡-台南】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從小細節出發的大道理

二樓整體是一個長到不能再長的形狀,兩人面對面需側身而過。走上三樓,稍微有點空間好像可以呼吸了。

「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從字面上解釋,是做頭髮、做造型的意思,這裡原本一間髮廊。而一樓,也真的可以燙髮洗頭剪髮…。

不用說,這裡一定是老房子的,店主想保留阿嬤時代的那種剪燙髮記憶,把很多的老物件也保留下來,包含以前燙髮的烘罩機、以前的電話。

【咖啡-台南】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從小細節出發的大道理

我跟倫本來要去吃肉圓,但是不知道為何沒開,餓著肚子點了經典三明治先滿足肚子。三明治套餐除了有附飲料(咖啡或蘋果茶醋),也有餐後咖啡。

蘋果茶醋端上來,我馬上喝一口開胃。

這蘋果茶醋認真沒在開玩笑,前味有濃厚的茶香,後味是酸甜酸甜的醋,倫說,「這樣小小杯的醋都可以做得這麼好喝,其他餐點一定很棒!」好像不無道理。

【咖啡-台南】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從小細節出發的大道理

【咖啡-台南】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從小細節出發的大道理

曾經看過一本書,書中介紹,如果去一家餐廳卻完全沒有想法要吃什麼的時候,請大膽嘗試「招牌料理」,既然店主敢標示成招牌料理,其中一定是好吃到可以代表那家店。但如果這間店連「招牌料理」都讓你難以下嚥,那是要認真考慮是否要給這家店第二次機會了。

果然,三明治咬一口,接著無法停止的連續吃完,太好吃了!接著嚐幾口巧克力牛奶以及餐後熱拿鐵,整個人都要陷進美食裡了。

我很驚豔咖啡店的餐點也可以做到如此,店主認真對待食材、咖啡,對每個細節的要求,不難看出要維繫這裡也一定要花上不少功夫。

【咖啡-台南】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從小細節出發的大道理

躲了一個下午的太陽,看了一個下午的花窗,連對面的窗雕都看完了。我跟倫說,花磚與花窗,是我覺得台灣人記憶裡很經典的東西,說復古或懷舊,都不足以形容那種深深烙印在記憶裡的共鳴感。

其實走一些台南小巷子,新美街或其他巷內,還是可以看到舊式的理髮院。而「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選擇用另一種方式把記憶保存下來,同時還保有實用性。別忘了,一樓真的可以剪頭髮!

【咖啡-台南】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從小細節出發的大道理

離開前,倫叫我坐在樓梯上,她說這樣很有感覺。我卻忍不住笑了,阿~在一個什麼都沒開的台南日,終於找到一家開的咖啡廳了!(圖、文/大默)

 

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20弄11號2-3F

營業時間:09:00-17:30,不定期公休,請見粉絲專頁公告

 

【同場加映】

[咖啡-台南]沒有一杯咖啡解決不了的事!用連環噴嚏在台南「任事咖啡」廣結善緣

[咖啡-嘉義]花磚咖啡。淺嚐館:還好有你們!

[咖啡-嘉義]霜空咖啡,秋意正濃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