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彰化】員林日佐甜室:請來一份甜點好好撫慰我受傷的心

「日佐甜室」與「樂居咖啡」有個微妙的關係。據說,「日佐甜室」是「樂居咖啡」的老闆為了完成老闆娘想開甜點店的心願,所以打造出「日佐甜室」。

走一個以往的老派路線,就是喜歡老屋裡的特殊氣味,來到員林「日佐甜室」是風和日麗的下午,人不多,幾乎….沒什麼人。

「日佐甜室」的前身是天恩醫院,保留近完整的建築結構,「日佐甜室」延續了老房子的生命與故事。

【咖啡-彰化】員林日佐甜室:請來一份甜點好好撫慰我受傷的心

若你覺得老房子,好像就是那樣小小窄窄的,這裡一定會讓你大開眼界。「日佐甜室」的旁邊就是有一片空地,可以提供騎機車、腳踏車前來的人安心把車停好,外加幾張長椅,讓等待座位的人也可以在此晃晃、和天恩醫院的原始字樣拍照。

【咖啡-彰化】員林日佐甜室:請來一份甜點好好撫慰我受傷的心

坐在靠近窗戶邊的位子,我想起了外婆家。會這麼喜歡老房子,很主要的原因是,我在外婆家有許多很好很美的記憶。

比如,台中外婆家的天氣永遠很好,風吹過來、太陽照一照,當時還是小孩的我跟著表哥表姊跑來跑去,拿著籃球架到處掛、到處跑、到處玩,跑累了就擠到外公房間看電視台電影,那時不是周星馳就是成龍,一群人癱在床上、窩在椅子上,直到舅舅或老爸從一樓呼喊「吃飯了!」大家才又浩浩蕩蕩衝下樓。

為什麼要用衝的呢?因為最後一個要關燈,老房子關燈最可怕了,會老覺得有個人在另一邊看著你….。

在「日佐甜室」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放空,腦袋休息,不過卻讓我發現另一種拍照的色調,看久了還挺喜歡↓↓

【咖啡-彰化】員林日佐甜室:請來一份甜點好好撫慰我受傷的心

【咖啡-彰化】員林日佐甜室:請來一份甜點好好撫慰我受傷的心

【咖啡-彰化】員林日佐甜室:請來一份甜點好好撫慰我受傷的心

【咖啡-彰化】員林日佐甜室:請來一份甜點好好撫慰我受傷的心

倫曾經問我,為什麼像個老兵一樣一直去這些"老"地方。我實在答不出來,只說,因為有深厚的感情。其實我也不確定自己真的是因為深厚情感還是只想找回以前的記憶。

以前太美好,才讓人不斷尋找。

【咖啡-彰化】員林日佐甜室:請來一份甜點好好撫慰我受傷的心

找了一個下午的美好記憶,我也深知,好了,到此為止,下次再來尋回不同的記憶片段吧。離開前,回頭看了一眼,不捨的感覺竟然油然而升,我趕緊快走離開,心中不斷提醒自己「知足」與「惜福」。在員林找到有個讓我回到過去的地方,的確,不少被長大後世俗煩心的事,輕輕地被撫慰了。(圖、文/大默)


【同場加映】

[咖啡-彰化]一間很長很長的路邊咖啡店,員林「樂居咖啡」當每個旅人的停靠站

[咖啡-彰化]員林「右舍咖啡VICINOCAFE」,用一杯咖啡說早安!

[咖啡-彰化]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味道,彰化「端倪生活」有阿嬤房間的味道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