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台中】葉桂英咖啡,以母之名。 

周杰倫有一張專輯,以媽媽的名字命名《葉惠美》。台中西區有一家咖啡店,以母之名-「葉桂英咖啡」。

真的很少有機會在台中走走逛逛,台中的好天氣是我最嚮往的,巷子裡的「葉桂英咖啡」增添許多悠閒的氣氛。

老樣子,我又當了今天的第一位客人,店主還在準備豆子、清洗東西,見到我進門,輕聲細語的說,「請坐」

【咖啡-台中】葉桂英咖啡,以母之名。 

【咖啡-台中】葉桂英咖啡,以母之名。 

有時從店主的語氣就可以知道這家咖啡店是什麼樣貌,若是老闆熱情招呼,店裡大概可以輕鬆一點說話;若是老闆禮貌地輕聲迎來,店內或許就是需要比較安靜的環境。

選了最喜歡的窗邊座位,我喜歡一邊看著窗外一邊觀察店裡的人在忙什麼。這種彷彿踏在中間點的感覺,讓我愛不釋手,好像這樣就可以掌握兩邊的情況。(天蠍座的控制癖)

很安靜,真的很安靜,安靜到可以聽見每個人的心跳。

【咖啡-台中】葉桂英咖啡,以母之名。 

【咖啡-台中】葉桂英咖啡,以母之名。 

最近和朋友聊起天蠍座的個性,我常常幫天蠍說話(誰叫我11月生),但也常提醒最好別惹到天蠍。朋友說,天蠍座有點悶悶的,喜歡把話藏在心裡,永遠不會有人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偏偏天蠍內心的小劇場又特別多。

是啊!天蠍嘛,悶騷、公平、外冷內熱、熱情如火、然後….「少惹我們」哈哈。

「葉桂英咖啡」適合安安靜靜的早上,如果你夠幸運可以帶著另一半或最好的朋友來這,靜靜的兩個人都不說話,也許會在對方身上看出什麼之前沒有注意到的事。

比如,對方的鼻子很挺;比如,他的睫毛最後一根特別長;比如,她的眼睛旁邊有顆小小的痣。

你有仔細看過對方嗎?沒有?!那來「葉桂英咖啡」好好看看吧,也許你會發現,她不上妝的時候….樣貌特別動人。(圖、文/大默)

 

-葉桂英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美街52號1樓

營業時間:13:00–22:00,每周二公休。

 

【同場加映】

[咖啡-彰化]員林日佐甜室:請來一份甜點好好撫慰我受傷的心

[咖啡-彰化]員林「右舍咖啡VICINOCAFE」,用一杯咖啡說早安!

[咖啡-彰化]一間很長很長的路邊咖啡店,員林「樂居咖啡」當每個旅人的停靠站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