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老屋靈魂的香氣

知道「公園咖啡館」已經好幾年了,初次來這時被整屋子的迷幻音樂與甜點烘烤的香味佔滿。(延伸閱讀:台北-COFFEE FLAIR)

這家咖啡店,真的就在公園旁邊而已。直到捷運線通車,附近才開始有點人。讓「公園咖啡館」爆紅的,我想應該是焦糖卡布吧。

雖然已是許多咖啡控的拜訪點之一,但依舊秉持著不疾不徐的步調,不限時讓人可以不緊緊張張的好好坐一下午,專心於自己的事情上。

距離上次前往已有五、六年之久,我重新踏進咖啡館,依舊有著蛋糕烘烤、甜甜的味道,加上後進無窮的後搖,我就這樣搖搖晃晃,踏著似曾相似的步伐來到二樓。

景物依舊。
「公園咖啡館」的主要空間在二樓,或許老房子的緣故,每一步採起來都有ㄍㄧㄍㄧㄚ聲,彷彿稍微採重些,就要直墜到一樓了。

【台北-咖啡】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老屋靈魂的香氣

曾經有段時間很迷FM2相機,有在玩底片機的應該都知道,FM2算是底片機中的經典。那段時間常常跟著朋友跑台北,當時台北的咖啡店還不多,能讓我們竟情取景的也沒幾家。

雖然現在手機很發達,跟朋友也不再多迷戀底片機,一切講究快速、社群的時代,我慢慢忘了那個曾經的時光…。

幸好還有一張照片,每當看著這張照片,就會想起那些記憶,儘管很片段。

坐在兩人雅座窗前,對面的房子不知道在裝潢什麼,敲敲打打的聲音成了我打字的背景音樂。對於台北,蓋再多的房子我也沒有感覺,心裡卻不時祈禱老房子都能存活下來。

【台北-咖啡】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老屋靈魂的香氣

【台北-咖啡】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老屋靈魂的香氣

說起「公園咖啡館」最迷人的地方,我不會說….焦糖卡布,我會選,窗戶的鎖。很抱歉我並不知道那個真正的名字/或學名,到底叫什麼,但就是老窗戶都是用一支小鐵棍戳進去,然後就可以把窗戶鎖起來的那種鎖。

還記得叔公家改建前也是這種,小時候無聊到一個人在窗邊玩半天,就這樣戳來戳去,弄來弄去,一個下午也是很快樂。

不知道你的成長記憶裡,有沒有老房子的陪伴。如果有,你很幸運!

【台北-咖啡】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老屋靈魂的香氣

如果有幸來到「公園咖啡館」,記得進門前大吸一口氣,吸取飽滿的烘焙香味;記得走上二樓、留意腳步輕重;記得坐在窗邊的位子,挑選整個空間裡你最喜歡的部分,然後,想像可以把自己託付給他,交給老屋的靈魂,順流香氣飄散…與它,融為一體。(圖、文/大默)

 

【同場加映】

[咖啡-台北]大稻埕孵出的懷舊港覺-窩窩wooo

[咖啡-台北]好人好室 X 七二聚場,台北巷弄的好人好事!

[咖啡-九份]散散步咖啡旅宿-九份山城迷徑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