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台南】有緣就來「鬼咖啡」,入內請安靜!

你好。
請問你是老闆嗎?
我不是。
那你認識趙x穎嗎?
認識阿,你他朋友喔?
我是他親戚。
哦~當他親戚會不會很辛苦?
不會啊…
幹他幹話很多欸。

走在台南,特別喜歡往巷子裡鑽,鑽到哪、哪裡就有驚喜。(延伸閱讀:台南-未艾公寓)

「鬼咖啡」位在實在不太好找的地點,一個樓梯上去,很容易就讓失去信心的人再繼續向前。我不知道為什麼店名要叫做鬼咖啡,但這種如鬼魅般的神秘感卻引起了我極大的好奇心。

好,一開始其實是表弟大力推薦,不然我也不會知道這。

平凡再不過的門口,「劣等」旗幟讓人莞爾一笑,笑什麼?笑這樣的幽默、也笑自己又差點要走過頭了。

【咖啡-台南】有緣就來「鬼咖啡」,入內請安靜!

推門進入,鬼咖啡有個小前院,簍空的天花板使陽光落下。「一個人?樓上還有位子」長髮的老闆(?)直接引導上二樓,窄小的樓梯一個不注意就會滑下去,有點難想像這樣咖啡該如何端上樓,想必是練了輕功或走過九百遍。

有一點日系,或應該說很日系。不知道有個性的老闆,他自己覺得這裡如何,雖然老闆在菜單上面自稱「雜工」。

這裡一切都好古怪又好有台南的親和力,就算地方怪,也不至於把人嚇跑的那種。

【咖啡-台南】有緣就來「鬼咖啡」,入內請安靜!

【咖啡-台南】有緣就來「鬼咖啡」,入內請安靜!

我一直在想該怎麼形容「鬼咖啡」的古怪,腦邊卻逕自響起了老闆一邊煮咖啡一邊唱日文歌的歌聲,對,他就是這樣煮咖啡的。但與他對話時,那種「阿,你喔,喔~我朋友啦」的親切感,彷彿真的把你當一般朋友對話。

下午三點,鬼咖啡很安靜,大夥細聲說話、或者不說話。一個男孩站起來時敲屋頂撞到頭,也似乎沒人有時間注意他,大家看了一眼,繼續做自己的事。

有時我又喜歡咖啡店的這種特有文化,好像喔~管好自己就好,我不需要管別人,別人也不要來管我,就算做了什麼愚蠢的糗事,放心,真的沒人在看你。

【咖啡-台南】有緣就來「鬼咖啡」,入內請安靜!

【咖啡-台南】有緣就來「鬼咖啡」,入內請安靜!

鬼咖啡不只人親切,咖啡也很親近人,在這找不到那種極度繞口或很夢幻唯美的咖啡飲品,就是,咖啡,好的咖啡,給你喝,就這樣。

這裡啊....只給有緣人,找的到就進來喝喝咖啡,找不到就算了吧,人生有時候是挺靠緣分的,當然,入內上二樓,記得脫鞋,然後,安靜。(圖、文/大默)

 

-鬼咖啡-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22-68號

營業時間:14:00-00:00,每周三公休。

貼心提醒:地點真的很不好找,從大樓梯上去後要相信直覺繼續往前走,看到「劣等」才對!閣樓空間不大也不高,上樓請脫鞋低頭。客滿時請務必在外等候,勿闖勿入。

 

【同場加映】

[咖啡-台南]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從小細節出發的大道理

[咖啡-台南]沒有一杯咖啡解決不了的事!用連環噴嚏在台南「任事咖啡」廣結善緣

[咖啡-台南]霜空咖啡,秋意正濃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