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韓國】梨泰院「r.about coffee」:微笑的模樣

回到台灣後,每次翻起咖啡店照片,就會想起在「r.about coffee」店員的笑容。

人家說韓國歐巴最貼心最帥了,一路上,我與旅伴討論著歐巴的穿著,我說:「腿長的部分…認真沒有人學得來,這是基因啊!」

因為旅伴走行程到一半有點不適,放我一個人前往黎泰院探險。印象中,黎泰院永遠跟「殺人事件」的電影連結一起,但是出發前看網友分享,應該是個小歐洲的地方吧。

天氣依舊很冷,照著導航並不好走,韓國也有許多小巷子,有點台南的Déjà vu。終於在一個小山坡的附近,一間不起眼的灰灰房子,直覺告訴我,這!就是這了!

【咖啡-韓國】梨泰院「r.about coffee」:微笑的模樣

【咖啡-韓國】梨泰院「r.about coffee」:微笑的模樣

不確定是外面太冷還是「r.about coffee」溫暖,剛走進去就讓人忍不住把外套全脫下。選定喜愛的座位後,點了美式咖啡當作採點開場。

「r.about coffee」有讓我回到台灣的感覺,幾個人安安靜靜的看書、用電腦、低聲交談,大桌子提供散客或需要大一點空間的人,小桌子提供不需要太多飲品的兩位。

戶外也有座位,還有一隻狗。

【咖啡-韓國】梨泰院「r.about coffee」:微笑的模樣

韓國店員歐巴趁空檔跟狗狗玩遊戲,單純的狗兒以為歐巴要幫他從另一頭開門,興奮的跑過去卻撲個空,歐巴笑了,我也笑了。

【咖啡-韓國】梨泰院「r.about coffee」:微笑的模樣

韓國女孩與男友坐在冷風颼颼的戶外木椅,我只好奇不冷嗎….,換個角度想也許對他們而言這天氣,是春天吧!韓國女孩逗弄著狗,笑倒在男友身上,我蒐集到第三個微笑。

不認識的女孩坐在對面認真用電腦,離開前,不知道為什麼她也對我微微笑,我禮貌性的回應她,不曉得她知不知道….其實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哈,蒐集到第四個微笑。

離開前,仔細再看過「r.about coffee」,禁不住讚嘆的在社群上寫下:「美到令人窒息」。或許這樣的地方,在台灣有很多,但是,我卻在這蒐集到很多微笑。

【咖啡-韓國】梨泰院「r.about coffee」:微笑的模樣

【咖啡-韓國】梨泰院「r.about coffee」:微笑的模樣

回到台灣後,每當回顧起韓國咖啡店之行,翻到照片就會想起,那個氣溫雖低但人心溫暖的,下午。(圖、文/大默)

 

-r.about coffee-

地址:15 Daesagwan-ro 8-gil, Hannam-dong, Yongsan-gu, Seoul, 南韓

營業時間:10:00-21:00

語言:英文可通

 

【同場加映】

[咖啡-韓國]Cafe Onion:聖水洞的廢墟集會

[咖啡-木柵]延續精神!「Ruins Coffee Roasters 」繼續破爛廢墟喝咖啡

[咖啡-台北]民生社區「民生工寓」,撩個人聲鼎沸。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