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韓國】梨泰院咖啡店「Sayoo」:那個靜靜日落的向晚

第一次與朋友出國,但自己走行程,韓國首爾-梨泰院在出發前一直是我很想一探究竟的地方。

看別人的遊記有個印象-小歐洲。對於沒去過歐洲的我,更想親自去看看。

 

梨泰院地鐵站附近有東南美的墨西哥風味,往裡面走一點,才稍微有些歐洲的感覺。

這裡的咖啡店很多,多的數不清之外,還很難決定要走進哪家。每家店熱門的程度也不一樣,大多的狀況是:你可以自由地走進去,自由地找位子,如果沒有位子,再自由地走出來。店員也都很專心在咖啡或蛋糕麵包的製作,鮮少遇到有人拉著你往理硬坐。

【咖啡-韓國】梨泰院咖啡店「Sayoo」:那個靜靜日落的向晚

【咖啡-韓國】梨泰院咖啡店「Sayoo」:那個靜靜日落的向晚

「Sayoo」是這次清單上比較驚豔的一家,所謂驚艷,就是遠超於想像。

五層樓、五種不同風格。「Sayoo」一樓走的是灰鐵時尚風,整排蛋糕麵包一字排開,透過玻璃櫃反射,讓人分不清到底有多少種選擇。一樓的位子是我最喜歡的設計。和其他咖啡廳不同,一樓的時尚風格延伸到座位區,順著階梯生成的座位,好像自己坐在秀場第一排,等著最新的秋冬設計出現。

 

往外走,戶外樓梯搭著鐵欄,好像紐約街頭會看到的那種,但是人潮絡繹不絕,上上下下相互錯身而過,每個人都很有禮貌,「謝謝」不絕於耳。我不禁猜想,到底樓上有什麼寶物,這麼多人願意走上走下。

【咖啡-韓國】梨泰院咖啡店「Sayoo」:那個靜靜日落的向晚

韓國的三月底還是挺冷,戶外室內的溫度差距,使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戴上圍巾什麼時候該拿下口罩。

「Sayoo」的二樓非常安靜,桌椅擺設加上幾株盆栽植物,三人以上的好友團,大多選擇坐在這。二樓的風格有點像台北民生社區「Coffee & Work」,但是這裡不是工作的地方,沒有務必安靜的嚴肅氣氛,反倒多了人味和互動。

【咖啡-韓國】梨泰院咖啡店「Sayoo」:那個靜靜日落的向晚

【咖啡-韓國】梨泰院咖啡店「Sayoo」:那個靜靜日落的向晚

順著樓梯再往上,員工的工作間也在某一層中,到了頂樓,剛好碰上日落時刻。遠遠的,我就看見一列整整齊齊的隊伍,從屋頂牆邊向外延伸,一直到門口、到樓梯口....。透明玻璃帷幕,把裡面的情況看得一清二楚,大家在排什麼?他們在排隊拍照。

是的!拍照。

「Sayoo」最精華也讓我完全意想不到的地方,就在頂樓。或許很多人出發前就知道這裡的屋頂,一定要上來排隊拍照,但若不是遇上日落時刻,還真不讓人覺得有加分效果。

【咖啡-韓國】梨泰院咖啡店「Sayoo」:那個靜靜日落的向晚

粉紅色的天空是韓國的特色,日落時刻的安靜,彷彿全城的人都停下手邊工作,靜靜享受這個幾秒鐘的美景。

我沒有在「Sayoo」排隊拍美照,卻也在頂樓停留一陣子,我在看這片粉紅色的天空,像我小時候用排筆畫出來的樣貌。

 

-Sayoo Cafe-

地址: 5 Itaewon-ro 54-gil, Hannam-dong, Yongsan-gu, Seoul, 南韓

營業時間:11:00-22:00

語言:英文可通

 

【同場加映】

[咖啡-韓國]Cafe Onion:聖水洞的廢墟集會

[咖啡-韓國]梨泰院「r.about coffee」:微笑的模樣

[咖啡-台中]葉桂英咖啡,以母之名。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