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公寓-台南】未艾公寓 We Love Apartment:巷弄散步

來台南,你有好好散步嗎?

每次到台南,除非很趕的行程,不然我都會選擇用走的。台南很熱啊,是真的很熱,但是當季節交替時,再舒服不過了。(延伸閱讀:台南-鬼咖啡)

趕在跨年的幾天連假(連假的行程我拖到現在才寫....),又到台南走走了。這幾年越來越多咖啡店、手創設計工作室、美食進駐台南,也有許多老屋翻新,成為新的拍照聚集地點。不變的是,那種怡然自得的步調。

 

對正興街完全不陌生,知名冰淇淋、小巷弄、散步街道、市集,幾年前大家還擠往神農街的時候,我和朋友已先走過一遭;對「未艾公寓」也並不陌生,幾年前仍在媒體產業時已經與他們合作過一檔活動,一個類似城市尋寶的遊戲。兩個都不是陌生的地點,每次到台南還是要去看看。但始終沒有機會推開門走進「未艾公寓」,那天大概是時機到了、天氣、氣氛對了,走過隔著玻璃的一樓外牆,我說:「進去坐坐?」

推開門,有如與外在世界隔離,平靜、涼爽,特有的氛圍就在一門之隔。

雖然是跨年連續假期,裡頭卻和預想的客滿不一樣。店員讓我們自行選座位,我們挑了靠窗的座位區方便講話。

【咖啡/公寓-台南】未艾公寓 We Love Apartment:巷弄散步

【咖啡/公寓-台南】未艾公寓 We Love Apartment:巷弄散步

「未艾公寓」是由老屋改建,一樓咖啡店,樓上是民宿的複合式住宿。這種在台南很常見,比如赤崁樓附近的「Paripari apt.」一樓是古物、二樓咖啡廳、三樓以上提供住宿。我很喜歡像這樣提供多功能的地方,假如想在住宿地點懶整天,只要走走不同樓層就有不同感受;假如是不經意走進去喝咖啡或逛逛,也可以發現下一次的新住宿地點,很符合台南鑽小巷子的精神,走進來,就有驚喜。

這天一樓除了有常備展,提供咖啡與甜點,也有手工巧克力。精緻款,多種故事搭配選擇。

我對手工巧克力有莫名的情懷。好幾年前還是學生時,為了想吃到好吃的巧克力,上網查了各種講究純正口味的手工巧克力販售點,但都沒有一個喜歡。直到有次在捷運後山埤站發現一個從法國師傅開的手工巧克力店,講究溫度控管和味覺優先,製作出各種純正不甜膩的手工巧克力,那時幾乎每週往後山埤跑,就是想要每天來一顆,撫慰心情。後來那家店關了,至此後,我就把對手工巧克力的情誼收進口袋裡,好久好久都不再想起。

【咖啡/公寓-台南】未艾公寓 We Love Apartment:巷弄散步

【咖啡/公寓-台南】未艾公寓 We Love Apartment:巷弄散步

會走進「未艾公寓」的大多是住宿客,走進來看看的也不少,真正坐下的人卻有點稀疏。不過,我正覺得這樣剛好,享受安安靜靜地下午,心情放鬆,睡意也上身了。

離開前去上廁所,廁所旁的樓梯直通樓上民宿,只開放給住宿的客人上樓。但是老舊的樓梯和轉角,忍不住讓人多看兩眼。

當時一月份的台南,是過日子最舒爽的節奏,慢慢走、慢慢逛,時間沉澱出兩倍的長度。在台南,除了散步,也很適合睡午覺。正如我們心裡都這樣想的:「欸等等回去睡一下好不好,睡個午覺。」(圖、文/大默)

 

-未艾公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77巷10號

電話:06 -222-6696

貼心提醒:訂房資訊請洽未艾公寓或訂房網。非住宿客請勿擅闖其他住宿客區域。

 

【同場加映】

[咖啡-台南]有緣就來「鬼咖啡」,入內請安靜!

[咖啡-台南]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從小細節出發的大道理

[咖啡-台南]沒有一杯咖啡解決不了的事!用連環噴嚏在台南「任事咖啡」廣結善緣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