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金黃色的巷弄,一口古意

「我好喜歡台中的天氣,尤其是傍晚的夕陽,斜斜照進巷口,把房子、街道都照成金黃色,認真的金黃色。」

對台中的印象大多還在小時候,外婆家獨棟的房子,跟著表哥表姊上下樓到處跑,有時候去公園打球,自己拿著籃球框到處掛;有時候跟舅媽去公園,她跳韻律操、我玩沙、勇敢一點的人玩盪鞦韆,看誰先盪到對街繞一圈;有時候我們會在巷口跑來跑去,再去買一杯珍珠奶茶,小小杯的極度好喝;跑累了,回外婆家看電視,當時電視播的幾乎都是成龍和周星馳,有時候表姊要看日劇,也跟著看了幾部,但我還是喜歡灌籃高手…。

每回說到台中,總有好多小時候的記憶,我經常會陷入一個自己的泡泡裡,跟別人分享「記憶中的美好台中」,身邊的人都覺得我有點好笑。

好笑嗎?不在泡泡裡的時候想起來是很好笑啊!可我每回到台中,總會在特定的時間,大約4點半到5點半或6點,太陽下山時,看著窗外或跑到巷口,靜靜的看著金黃色的陽光灑下,像是某種儀式般,迎接這神聖的一刻。

台中市區咖啡廳多道分享不完,我還在慢慢一點一點蒐集。

不過,遠離市區後,在「五權車站」已經有個經常客滿的甜點店,或者你說咖啡店也行。

【台中-咖啡】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金黃色的巷弄,一口古意

「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距離五權車站大約步行15分鐘的巷弄內,多數人會開車或騎車前往。剛到巷口,就看到兩組人馬尋找車位,那的巷子有點狹窄,若覺得稍微暫停一下也可以,請打消這念頭。

一路都在散步的我,已經習慣了走路時會產生的各種奇妙想法,包含對那家店的想像。進入店裡,應該說,店家的院子,立刻感受到濃厚的日式氣息、復古飄散。

我非常喜歡院子靠牆的那排橘子色椅子。還沒搬家前,家裡中庭也有這種一排的綠色椅子,小時候覺得很髒都不想碰,長大後覺得這椅子真耐坐又方便,還可以拿來擋門而且重量一定夠。

【台中-咖啡】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金黃色的巷弄,一口古意

【台中-咖啡】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金黃色的巷弄,一口古意

店內小小的吧檯已經足夠招呼客人,店主帶我入座,貼心的再把桌面擦過,或許是因為疫情吧,這時間去咖啡店總可以感受到每家店對待疫情的慎重。有些要求手部消毒、量體溫,有些則1小時會將所有桌面都擦過。非常時期,其實也能看出一家店的處事態度。

最近因為身體,不得不將最愛的咖啡減量,既然無法喝咖啡,來試試也需要功夫的鍋煮奶茶吧。

【台中-咖啡】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金黃色的巷弄,一口古意

鍋煮奶茶每一家的配方都不相同,至今還沒有喝過味道相似的。從北到南,如果你是奶茶愛好者,如果店裡有鍋煮奶茶,我會真心的推薦你嘗一嘗。

「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裡面延續院子的日式復古路線,老是電風扇、播放器,牆上的時鐘彷彿把人拉回好久以前。

【台中-咖啡】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金黃色的巷弄,一口古意

【台中-咖啡】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金黃色的巷弄,一口古意

沙發位子的整排漫畫,好像某個鄰居哥哥家的擺設。我表哥以前也有整疊漫畫,每次去他家,他都會從漫畫堆中疏醒,房間裡可以走的位子都是漫畫,幾乎可以排出一個人形。不過現在他卻完全不想承認這件事。

再往裡頭走一些,廁所旁是廚房,上面掛著「靜秋咖哩」,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猛然一看以為是「靜香咖啡」,忍不住笑死自己。

【台中-咖啡】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金黃色的巷弄,一口古意

不得不說,來「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的人幾乎都是為了拍攝美美的照片,幸好前來的人都還是有良知,並不會太互相打擾。每回看到一些為了勸導拍美照而把環境或氣氛弄差的店主,在粉絲團上再三告誡甚至祭出不歡迎哪類的顧客,都會有些難過。

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好地方應該是要讓更多人知道阿,但在社群時代,比按讚、比追蹤的社會觀感下,實在好難讓人回到認真享受現實生活的狀態。比起一杯咖啡能在社群帳號贏到多少讚,我比較在意的是第一口滑進嘴巴裡的那種獨特、第一次相碰的細微感受。

哦,坐著坐著不知不覺五點多,我喝完最後一口奶茶,連同整家店的古意一起收進喉嚨裡。

【台中-咖啡】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金黃色的巷弄,一口古意

收拾東西與店主道謝,走出到巷口,迎接金黃色的夕陽斜射,阿,這種特殊的儀式,單純只能在台中使用,僅此擁有。(圖、文/大默)

 

-食いしん坊 Kuishinbou/貪吃鬼-

地址: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278巷2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800,週六與週日10:30-18:30,週四公休

電話:04-22653561

貼心提醒:店內經常客滿,建議前往先撥個電話確認是否還有空位;巷弄禁止停車,可以搭火車至五權站走過去,或一起搭計程車吧。

 

【同場加映】

[咖啡-台中]葉桂英咖啡,以母之名。

[咖啡-彰化]員林日佐甜室:請來一份甜點好好撫慰我受傷的心

「咖啡-彰化」員林「右舍咖啡VICINOCAFE」,用一杯咖啡說早安!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