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吧-九份】逸酒茶室:夏日妄想

自從疫情爆發不能出國後,台灣的景點又再度受到人們關注。

以前總是充滿遊客,耳邊不時夾雜各種日文、廣東話、韓文的九份,如今也剩下中文和台語。有時候還是會有些日文或英文,但頻率少了。

在接近夏季之時,我選擇到九份一日,甚至住一晚。

九份的平日和假日人潮沒有太多差別,明顯感受的分割線是疫情前與後,但還好,並不像士林夜市或墾丁那樣幾近蕭條,這點倒是讓人心安。

順著熟悉,一連串的蜿蜒山路向上,九份老街的入口不明顯但也並非不好找,我常說,當你不知道要往哪去的時候跟著人走就對了。每次到九份,我都是如此。

先到了拉花冠軍的店喝杯咖啡,一旁蠻有異國風情的小店點上一杯芒果冰沙,往下眺望山區之美,這裡才剛剛開始,九份的起點。老街沒有太多改變,走上石頭路的每一步,旁邊的店家似乎都不曾改變,曾經聽過人家這麼說,說九份沒有改變等於沒有進步,我卻認為,這正是他不需要改變的地方。想像每個特色地點都改成一樣的樣子,一樣的招牌,一樣的店面,雖然看上去井然有序,不雜亂但也沒特色。

沒特色的地方,要如何保有自己的文化呢?

【酒吧-九份】逸酒茶室:夏日妄想

在這次入住的民宿旁,走路約三分鐘,開了一家新的酒吧。開了酒吧,不知是否代表九份的一種"進步",好像某個鄉野小鎮有了第一家咖啡店後,就很容易被冠上"商業"的標籤。

「逸茶酒室」是山城裡少數外觀看上去有包裝過的店面,以為平日沒什麼人的我自信滿滿認為一定會有位子,沒想到被安排到樓上的戶外區。不過,這應該是上帝準備給我的小禮物,當時的七月天,還有點涼風。

以台灣特色為出發的自創調酒為主,「逸茶酒室」也有外面酒吧可以喝到的長島冰茶。在台灣原創調酒系列中,每杯酒都有著特別的名字,以九份為名。比如,金門伯爵的高粱奶茶、微醺小時代、令人懷念的金礦台灣。我今天選擇的是,九份的夏日妄想。

【酒吧-九份】逸酒茶室:夏日妄想

琴酒為基底,甜甜的柳橙味滑過舌頭,薄荷葉的香氣衝上帶著維大力汽水的味道,我喜歡的汽水味,第一次感受到如此貼合在調酒中。店主說,這杯酒可以讓你感覺有夏天微風輕輕拂過的涼爽,坐在頂樓吹著涼風,太陽一格一格落下,好像幻燈片。

小時候曾經數過,太陽下山的速度有多快,答案是,每次都比想像中的快上好幾倍。

【酒吧-九份】逸酒茶室:夏日妄想

【酒吧-九份】逸酒茶室:夏日妄想

【酒吧-九份】逸酒茶室:夏日妄想

【酒吧-九份】逸酒茶室:夏日妄想

在這裡,仿佛跟外面的九份老街是兩個世界,門關上的那刻,就走進了魔法的世界。如果你想看到山城絕美的日落,請在夏天4點準時抵達,坐定位後等著太陽向下走的那刻開始,其實是魔法正要施展的時候。不難想像這邊在假日會訂位訂滿甚至平日也有可能一位難求,為了這日落美景,我還是願意再來好幾次。

待太陽下山後,我才有機會在店裡好好走走看看,一樓的空間其實不少位子,三五好友或多人聚聚,都不是難事,二樓則比較適合兩人朋友或情侶,閣樓小空間連著陽台外推出去,天氣熱,走出去吹吹風;覺得冷,進來喝杯酒暖身。

【酒吧-九份】逸酒茶室:夏日妄想

【酒吧-九份】逸酒茶室:夏日妄想

到訪的那天,依舊有不少外國遊客前來,大家對於奇特名字的台灣調酒系列興趣高昂,店主也自信滿滿的推薦,我想這應該正是「逸茶酒室」能在山城打出一個名聲的原因。

近幾天台北的天氣透漏了不少夏天的氣息,去九份走走吧,走進山城小酒館,觀賞各種時刻的九份,午後、日落、星空、微醺....在寧靜的山裡,為每個來這的人留下無限的夏日妄想。(圖、文/大默)

 

【同場加映】

[旅行-住宿]台北時代寓所-看見光影在旅行

[咖啡]Congrats Café:從早到深夜的冥想森林

[咖啡]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e:與自己和解的時光隧道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