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台中】KOPHY coffee:巷弄中的窗景哲學

台中的巷弄,跟台南很不一樣(廢話),但理論上,使用方式差不多,悟出的哲學卻非常不同。

先說台南,台南的巷子裡有很多驚喜,每次去台南,最常的移動方式是走路,走到一個區域就鑽巷子進去,晚上去酒吧回程路上也鑽巷子走,餓了往馬路上找東西吃,吃飽繼續走回巷弄內。對台南巷子裡的驚喜不斷,不論房子結構外觀、小店的擺設、突然衝出來的摩托車、牆壁塗鴉,每步都存在百分之百的出奇不意。

台中的巷內大多是房子、住家,驚喜都在住家的一樓發生,有時外觀上看是住家,推開門是咖啡店;有時外觀看是庭院,走進去發現有手創小聚會。

【咖啡-台中】KOPHY coffee:巷弄中的窗景哲學

台中西區的巷子,蠻值得探索一番。

「KOPHY Coffee」附近是熱鬧的地區,附近咖啡店不少,人氣網紅店應有盡有,要韓系拍照風;老宅光影風;職人烘焙或自由工作者的遊牧地區,在那附近逛一圈,口袋名單收都收不完。

造訪那天,台中依舊是熟悉的陽光與溫度,冷熱剛好,好似被精準的師傅調整過的氣溫。推開門,雖然也是剛營業時間,但已有一家人坐定且點好餐點,我問了店員能不能坐靠窗的位子?好在,他告訴我,平日沒什麼人,可以自己挑選座位,二樓也有空間,不過剛開店還很熱,可以晚點再上去看看。

【咖啡-台中】KOPHY coffee:巷弄中的窗景哲學

【咖啡-台中】KOPHY coffee:巷弄中的窗景哲學

KOPHY Coffee 對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應該只會更有障礙(笑)。從主餐到甜點、蛋糕或可以填飽肚子的鬆餅,咖啡各種選擇,而我選擇了巴斯克蛋糕。在這裡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被窗景帶來的光影吸引,靠在沙發上,店裡頓時只剩我一位客人,看著午後的陽光爬上桌面、沙發,從桌角蔓延到整張桌子,陽光的溫度把店內烘的熱熱的,心也熱熱的。

走上二樓,可以把老宅的結構看得更清楚。

二樓的空間比較大,大到很像外婆家的頂樓,兩倍。外婆家的頂樓承載小時候回台中的回憶,跟著表哥表姊到處玩、枕頭大戰、打電動、說鬼故事、看成龍電影、假裝上課(還有打掃課),一個透天房子衝刺各種小孩子的聲音,是現在少子化的孩子很難體會的。

【咖啡-台中】KOPHY coffee:巷弄中的窗景哲學

【咖啡-台中】KOPHY coffee:巷弄中的窗景哲學

【咖啡-台中】KOPHY coffee:巷弄中的窗景哲學

要不是有走上二樓,認真會讓人誤以為 KOPHY Coffee 只是形式上改建過的老宅,二樓的風貌,似乎把老房子的特色都留了下來,窗、木頭、夏天躺在地上會超級涼的洗石子地板。環顧四周,二樓位子彷彿是留給一些特別的訪客,比如人比較多的,比如只有兩人想要單獨享受。

【咖啡-台中】KOPHY coffee:巷弄中的窗景哲學

我特別喜歡靠窗的位子,如同在好幾篇文章裡提到,窗口總會吸引我靠近,光影讓我停留。

走下一樓回到沙發上,看著太陽落進來的斜角,直線切割成的完美,應該是KOPHY Coffee隱藏的生活哲學。(圖、文/大默)

 

-KOPHY coffee&philosophy-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八街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貼心提醒:附近巷弄不好停車,也都是紅線,建議搭車前往。

 

【同場加映】

[咖啡]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金黃色的巷弄,一口古意

[咖啡]葉桂英咖啡,以母之名。

[咖啡]員林「右舍咖啡VICINOCAFE」,用一杯咖啡說早安!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