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I Missed You:在愛裡和解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是錯過?還是避而不談?

現代人的愛情快速、享受當下,合得來繼續下去,合不來就分開,目標不同不用浪費時間,少了耐心認識對方,好像跑百米競賽,誰先得到幸福的標,誰就是世界上最幸福,上輩子拯救地球的人。     

由艾怡良、吳慷仁主演,「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中的兩個人,一個看似事業得意但背後有著為人不知的辛酸,一個看似面無表情的武裝自己,背後卻有不願提起的故事。

人們常說,你現在的氣質裡,有你走過的路、讀過的書、愛過的人。每個人遇見對方時,心裡總會埋怨他的一些小習慣看不順眼,又會開心他的貼心總是那麼滿足,要感謝自己遇到他把他教的好呢?還是要感謝先前的人,給他上了一堂課。

上一部看《當男人戀愛時》,聽說會哭得很慘,我卻一滴淚也沒掉;《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抱著平常心觀看,想像自己應該會冷靜看完全程,最後一段看到郭勤勤解除老友的臉書後,不自覺感動了。

感動嗎?還是心酸?就是一種鼻子眼睛酸酸的感覺。

【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I Missed You:在愛裡和解

或許我們都需要學著和解,跟自己、跟對方、跟這個事情。可能還是無法完全的原諒誰,但是和解不代表原諒,代表事情已經過去,現在談起來雲淡風輕,心裡不會有任何的悸動或波瀾,可以平靜地以第三人稱視角,說完這個故事。

 

有人曾經問我,跟對方分開後,會把照片刪掉嗎?還是收起來?我是屬於刪掉那派,「收起來?很佔空間而且看了不難過嗎?」以為自己這樣的作法又海派又率性,直到聽見有人這樣回答:「收起來占空間沒錯,但我一點也不在意,看到也沒感覺了,或許過些日子也會丟掉,那時就真的無所謂了。」我才知道,不愛不是最大,不在意最大。

是不是這些人都比較懂得和解呢?

【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I Missed You:在愛裡和解

特別喜歡郭勤勤把男主角的臉書解除封印後,看到留言的那段,原來郭勤勤的面攤不是天生,他只是用假裝無所謂來告訴自己與別人,無所謂;只是假裝他們吵了一架,反正事情就跟原本的還是一樣。不只愛情有期限,假裝也有期限,當郭勤勤發下訊息的那刻,代表他終於願意正式這段關係,面對過去,看到對方的對話框也冒出正在打字的小泡泡,讓我內心更是激動。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有一種帶入感,把自己角色放進去,但如果我是郭勤勤,想必這一路走來也是不容易。

【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I Missed You:在愛裡和解

【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I Missed You:在愛裡和解

另一段很喜歡的橋段在郭勤勤的媽媽跟先生說,我們去辦離婚吧。那種邊摺衣服的居家感,好像是種日常,明天彷彿是萬中選一個的風和日麗好日子,「我們去辦離婚吧」好似一對即將走入婚姻的伴侶說「我們結婚吧」,有點點違和,覺得一切正常到太不正常。

我們都是需要被原諒的人,也是需要與自己和解的人,人生有太多時刻都想讓人逃走,但是課題永遠都在,兜個圈,還是會相見。(文/大默)

 

【同場加映】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 Dear EX:碰觸議題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 My Missing Valentins:撿回遺失的曾經

[電影]52 Hz I Love You:用音樂說愛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