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澎湖】23.5蔚藍民宿-打包一片海景,帶走!

沒有工作的日子總是愜意,或許是已經知道下個階段的落腳處,玩的時候特別輕鬆。就像前同事說的:「難怪妳看起來一點也不驚慌。」

儘管如此,偶爾想起那段的黑暗時光,還是會一個人發呆好久。

第一次到澎湖,把網路上的各大文章都看完,一一排了整份非常觀光的行程,但住宿,還是回到自己最喜歡的方式:打開Google Map慢慢找。

我應該是少數獨自旅遊還在澎湖開車的人,過了暑假旺季,九月的澎湖回到平靜,路上沒有太多摩托車、行人,三三兩兩只剩幾個沒開學的大學生,把握暑假最後的尾巴。

在澎湖用Google Map開車,得非常小心路上好心人的標示,看到「汽車禁止」絕對要回頭、「前方沒有道路」一定要相信,剛開始找「23.5蔚藍民宿」時也是在小巷內兜兜轉轉好幾圈。

已經非常習慣自助自住,把車停好,往類似城堡或者燈塔的白色建築前進,女主人已經在那等我,身材豐腴、講話字正腔圓,她呈現一尊臥佛的姿勢躺在椅子上,彷彿我就是今天唯一且值得等待的房客。

簡單介紹環境、早餐時間,女主人用一種「來澎湖好好放鬆,就不打擾你」的微笑讓我進房休息。小木屋,對這次住的是小木屋,除了小時候跟老爸去微露營,再也沒住過小木屋。

【旅遊-澎湖】23.5蔚藍民宿-打包一片海景,帶走!

一個人住,理當覺得空間小小乾淨就好,進門後卻讓我看傻眼,兩張雙人床、一個小客廳、面海陽台、超大空間的浴室,四個人入住都可以。地板上的木板有個應該是以前用來做地下浴室的封板。剛開始,23.5蔚藍民宿的廁所浴室都是在樓下,女主人說,以前有很多情侶一起來澎湖玩,後來回台灣結婚、有了小孩,又再來入住,擔心小孩子上下樓浴室危險,加上木板掀起的時候很重,後來與老公討論,決定把地下封了,旁邊再加蓋浴室廁所,沒想到吸引更多人帶孩子一起來玩。

【旅遊-澎湖】23.5蔚藍民宿-打包一片海景,帶走!

【旅遊-澎湖】23.5蔚藍民宿-打包一片海景,帶走!

【旅遊-澎湖】23.5蔚藍民宿-打包一片海景,帶走!

躺在床上看海,想到疫情前最後一次出國去沖繩,搭紅眼班機玩整天,check in後第一件事也是躺在床上看海,聽著微微的海風聲吹進房內,怕吵得我竟然把它當成ASMR,漸漸入睡。

隔天一早,女主人已經準備好魷魚海鮮米粉湯,「盡量吃,吃到飽!裡面還有麵包土司咖啡。」誰都想不到,我們接下來會在餐桌進行一場這輩子都很難忘記的談話。

「一個人來澎湖,還開車,蠻特別的!」女主人問了我工作與近況,話題從這開始。出身人文藝術世家,音樂、戲劇、書法、歷史文化都難不倒,原本在上海念戲劇,轉到歐洲讀藝術,女主人談話生動,好像無所不知,「後來我在文化局工作,澎湖的歷史文化要說都說不完,我本身就是澎湖人。」

【旅遊-澎湖】23.5蔚藍民宿-打包一片海景,帶走!

「這邊開始對面賣小管飯的,那家很好吃要去吃!都是大姓,都姓陳」、「另一邊算起到西西嶼也都大姓,澎湖的聚落是一區一區的,大家是一家人。」沒想到在民宿可以上到一堂澎湖歷史課,我越聽越起勁。「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二崁聚落,沒去過等於沒來過澎湖。」還好,二崁聚落正是我今天的行程之一。

在地經營幾十年,女主人從年輕到有點年紀,她看著窗外的海:「當初是我老公要做,他又不懂,最後都是我在弄,沒想到就好幾十年了,我們可以說是澎湖第一代民宿啦。」那應該要傳承下去的?「沒有,孩子們看我這樣覺得累不想接,我也贊成因為真的好辛苦,有打算賣掉。」

【旅遊-澎湖】23.5蔚藍民宿-打包一片海景,帶走!

【旅遊-澎湖】23.5蔚藍民宿-打包一片海景,帶走!

聽到這不禁眼眶一紅,女主人眼裡也濕潤起來。「可能我一直在找人生道理,想要留下什麼,我又很喜歡新東西、喜歡嘗試,不過後來我找到了新方法。」好幾年前診斷出乳癌,女主人決心用畫作開啟另一個新階段。各種繪畫作品類型,油畫、水彩、素描、寫生....她說:「我好像知道人為什麼要活著了。」

結束早餐前,女主人走向窗戶,看著一片海說:「這裡如果要賣掉阿....捨不得的應該是這片海,好可惜,不能打包帶走。」

或許吧,到頭來,人生什麼都帶不走。(圖、文/大默)

 

【同場加映】

[旅遊-花蓮]隨遇而安住一晚,花蓮壽豐「碇風坡villa民宿」

[旅遊-墾丁]白色領地日出海景民宿 WhiteLance B&B:希 臘 藍

[旅遊-嘉義]霧裡村x百冠製茶-茶的個性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