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rs_____by_the_river_4_by_anjelicek  
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某日天氣很好,學校是輕鬆的課程,走在路上遇到好多熟識的人,想翹課的衝動慢慢浮上心。
回家路上,經過必走的路線,一樣的7-11在轉角,飲料店擠滿剛下課的國高中生,差不多的人群在等公車............
突然,想去一個地方。

你有沒有回到前情人的回家路線等人,只想看看她。


會不會因為你穿了一件對方沒看過的衣服,頭髮短了,戴了眼鏡,瘦了,坐在車上像個路人,她沒認出你。
這沒什麼好難過的,因為你像個路人......也可能,安全帽前面那塊玻璃太黑了。



這幾天,一位學長的Facebook。
我想明眼人都知道發生什麼事.......沒有人多去安慰,但我相信大部分人都看在眼裡,假如沒有漏掉這則動態的話。

每次看到這,都想起那個晚上。
那天是星期一,學長的節目。每次節目接近尾聲,或者進行一半的時候,就會有個女生,拿著包包站在主控室外,看著隔一層玻璃正在做節目的學長。大家都知道,這個女生在等他。

之後他們一起去好多地方,有好多回憶。

最近看來不這麼回事.......歸咎責任問題,誰對誰錯,誰狠心誰掉頭就走........誰?
我們都知道要保持「最初」的狀態是件難事,但當面對現實,我們又這麼殷切的希望甚麼都不要發生。


一本「Mercy」看一年多,這不是作者以往的寫作方式,也沒有像之前幾本書一樣把道德觀和邏輯思考扭過來轉過去。
內容很簡單,談論「愛」。夫妻間的愛、親情的愛、外遇的愛、三角戀愛......

Miya在旅客住宿上簽了McDonnell之妻的名字,看來不太熟練。
她很清楚知道這不是長久計畫。

Miya看著他的紅頭髮,看著這個睡在身邊的人,問自己,如果今天Cameron除去一切,不是小鎮的警長,不是McDonnell族長,沒有受到所有小鎮居民的注視,沒有衣食無缺每天只要顧好小鎮安全的後顧之憂,只是一介平民。如果Cameron帶著離婚付了贍養費分了財產後的幾千塊甚至幾百塊錢,跟她一起到不知名的地方生活。她願意嗎?!

Miya曾經看著Cameron,跟他說,不要改變,我不要你改變,我喜歡你現在這樣子。

早晨,陽光透進窗戶。Cameron從後面環抱Miya。Miya不經意往前一步,伸展身子,做出分手的第一個預告。


「喜歡」不是這麼簡單,這當中應該有些「崇拜」的成分。

我喜歡你,因為你會拉琴。
我喜歡你,因為你穿衣服的品味,還有淡淡的香水。
我喜歡你,因為你會說外語。
我喜歡你,因為你會解釋二進拍子順口哼上幾句嬉皮年代的歌曲。
我喜歡你......因為..........

抽掉這些,你還會不會喜歡對方。 

Miya希望Cameron都不要變,依然是小鎮的警長,人人稱羨、尊重的族長,她不要改變。
Miya喜歡的是「現在」的Cameron。


我曾經一邊看著以前寫的紙條笑,一邊順手把它們收到更深的地方。


貝莉寫,戀愛的人,總是貪心的。
真是傻氣。



對我來說,
戀愛的人,何止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