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浪費愛情

前天做通告,遇到一個樂團主唱播了一首歌,他說:「這首我之前找都找不到,連專輯都沒有。」我回:「對啊,很多人在問怎麼沒授權,不過之前有在二手影音店看到專輯,現在應該被買走了吧。」主唱給我肯定的表情,肯定這張專輯一定被買走了。

2003年,正值青春叛逆哪懂愛情道理,擁有大把歲月讓「浪費」二字也不會寫,偏偏小安一曲<浪費愛情>唱的若有其事,人生十幾二十歲能杞人憂天,或許正是當時年華的我們所擅長的。

你沒聽過他的名,一定聽過他的歌。

「誰說愛情不能浪費 你要不要來不來無所謂」,靜靜的會議室有愛情哲學穿梭,忘了說,通告當時的他們可是一個搖滾樂團呢,愛情對他們來說是甚麼呢?我不確定,但曾經有過的回憶儘管最後歸為浪費,誰也無法否定主唱手上那個的幸福約定。

「小安不能連發啦,雖然這張專輯真他媽的好好聽!」

誰說愛情不能浪費,愛的淒美不如痛得乾脆。你要轟轟烈烈的短期戀愛還是要平凡穩定的長期幸福?

以為小安跟其他搖滾樂手一樣,愛情來了就來走了就走,不相信命運、上帝,直爽的表象用吉他金屬偽裝,<上帝的幫助>在曲末深深向天祈求,我需要上帝的幫助。

若不是因為你,翻來覆去睡不著的糾結,眼淚又從何來從何停?書桌前,黃燈下,<憂愁>擺脫不掉,想忘記你卻更想起你,愛情真是折磨人的壞壞小東西。假若杯中物能解去憂愁,豈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完的心情感受呢。

我想不開,我愛上你。

 

【同場加映】

·[專輯]他們的第一張:孫燕姿《孫燕姿》- 2000

·[專輯]李榮浩/有理想

·[專輯]Crispy 脆樂團《後來,我們》都找到了青春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