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咖haikacafe:永春站的光影之美

對永春站的印象停留在第一份工作。

剛畢業時,求一個工作經驗,能先做的就先做。跟著剛成立的公司,從汐止聯合報總部搬到永春站後方的世外桃源,記得當時總經理和幾個元老級同事說:「電腦、桌子、椅子、抽屜都不用帶,只要人過去就好,那邊都有新的。」

新的啊!
對於剛畢業的我,一切是這麼新鮮。

還沒正式到新辦公室,已有耳聞同事說那邊離捷運站很遠。實際走過後發現其實也還好,大約10分鐘的路程,馬上可以從都市換到一個有大公園與高級住宅圍繞的仙境。

那條上班之路,走著走著也一年,接著一行人才又搬到大安站附近。

可我是一直這麼這麼這麼的想念那裏。

嗨咖haikacafe:永春站的光影之美

也許是因為租金的關係,越來越多咖啡店選擇落腳永春站。

「嗨咖haikacafe」位於永春站虎林街出口,走路約6~8分鐘,高級住宅區旁邊的轉角處。初次在社群網站上看到,還以為是陽明山又開了新店,白色為基底的色調,搭著門口一小塊空地,讓人真想不到竟是挨著高樓(上方還掛有很大很大很大的廣告服務電話....)

推開門,咖啡香撲鼻而來。

戴著帽子、一點鬍子圍繞在下巴下緣,內外都散發特殊性格的店主招呼我可以自己找位子坐,看似滿場的場景,其實也還有些空位。因應無法揮散的超高體溫,我選了最裡面、也是最靠近冷氣口的位子坐下。

好不容易等店主有些時間,他走過來問我,想喝哪種咖啡?每當有人問:「今天想喝什麼?」我總是第一反射回應:「你們推薦什麼?」我承認這是非常不好的回答,但有時候在還沒想好該用什麼咖啡搭配怎樣的心情時,這樣回答的方式彷彿可以爭取一些思考的時間。

【休日-台北】嗨咖haikacafe:永春站的光影之美

【休日-台北】嗨咖haikacafe:永春站的光影之美

現在是下午三點半,陽光最美時刻。一天當中,下午時段有兩個陽光最美時刻,一個是三點半,四季皆適用;另一個是冬季的五、六點,以完美角度斜射。趁著店主還忙著做前一桌的咖啡,我注意到窗邊,有幾張高腳椅搭配而成的窗邊座位。

窗邊有神奇的魔力,讓人難以抗拒,前提是,得耐得住太陽的溫熱。好比,就在我眼前真實發生的,一對情侶興高采烈坐上去,不到二十分鐘,他們就換進靠牆的座位;或者,一個女學生正拿出她的今日閱讀良伴,五分鐘後便換到我斜對面坐。

【休日-台北】嗨咖haikacafe:永春站的光影之美

這並非陽光的錯,或是都市人無法承受的問題。有時候,我倒覺得開心,因為這樣就能讓那塊地方、那個位子,保有美麗的光和影。每當到達下午陽光最美的時候,那邊就像蓋上一幅立體的畫也像一塊波西米亞風情地毯,若是有人太靠近,自己的影子會破壞了整體美感。十足有「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趣味感,保有純潔之態。

 

臨走前,從店主口中得知「嗨咖haikacafe」已經開業一年多,不過之前經過都沒有什麼印象。

性格店主拿著菸,背著陽光但依舊瞇起眼睛對我說:「因為之前鐵門都拉下來,我們比較低調。」當我問起店裡的擺設,店主又笑咪咪的說:「對阿!都我們自己設計的。」

我特別喜歡那片高腳椅和窗邊位子,喜歡那塊區域在下午時段特有的神奇時刻,「我也是!不過那個位子...有一點,太熱了。」聊起來時,店主露出一種"你懂我的明白"那樣的表情。

 

我向他揮揮手,心裡已約定好下次再來的打算。

回家路上,陽光依舊不客氣的緊貼著我的背,我當自己是披上被加持過的光芒,向剛剛在店裡見過的光影之美,致敬。(圖、文/大默)

 

-嗨咖咖啡手沖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78號

營業時間:12:00-19:00,每週三公休

貼心提醒:大部分時間店主一個人顧店,需要一些時間等待咖啡或蛋糕甜點。

 

【同場加映】

[咖啡-台北]咖啡是一種LIFESTYLE,在「暫停咖啡」尋找一種專業的 STYLE

[咖啡-台東]純白恬靜台東池上「丰咖啡」,在綠色帷幕中品人生

[咖啡-員林]一間很長很長的路邊咖啡店,員林「樂居咖啡」當每個旅人的停靠站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