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關渡】北藝大「爐鍋咖啡」,潑墨陽光山水畫

校園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平靜、勇氣與希望。

近期因為工作,接觸了許多大學生,不論與他們交談或面試,我都當作一個互相學習的機會。有同事說,看你最近常跟年輕人混在一起,是嗎?我倒不覺得自己老了啊哈。

 

位於關渡的台北藝術大學(北藝大)人才輩出,演藝圈、音樂圈、戲劇圈有不少人都源自於此。這天我們上山,我說,我想看看真正的牛奔跑。(延伸閱讀:台北天母-INFINITY .Yes Lounge)

北藝大裡藏有各種裝置藝術,「關渡美術館」也在校園中,美術館的展期不定,有些是學生作品,有些用藝術展覽的角度談論嚴肅的政治議題,在美術館中有個獨特的空間,可以讓人稍微躲避世俗紛擾。

【咖啡-關渡】北藝大「爐鍋咖啡」,潑墨陽光山水畫

「爐鍋咖啡」在美術館二樓,從正門進去要往下走兩層,整體空間不大,但採光極佳。我來到的這天,是個豔陽日。店裡只有我和兩位客人,加上店員共四人,復古式的音響不斷播放獨立搖滾,散發出濃厚的復古味,隨處可見小農直送的標示又讓這多了一點牧場感。


 

爐鍋咖啡的品質不用再保證什麼,喜歡的就會喜歡,這間在校園裡的也許是受了學生的薰陶,整體親切感多了,更接地氣。除了咖啡之外,也有一些校內演出的廣告宣傳單擺放在另一台的咖啡機當作擺飾,真要給這冠上一個什麼風格....實在很難說,工業風不對、牧場風也不對、美式牛仔風?

 

【咖啡-關渡】北藝大「爐鍋咖啡」,潑墨陽光山水畫

【咖啡-關渡】北藝大「爐鍋咖啡」,潑墨陽光山水畫

陽光正烈著,聽到門外有著嗚嗚聲,一對年輕夫婦抱著小孩進來外帶咖啡,一隻黑色和虎斑的狗狗就在門外等著,看起來應該是土狗的類型,實在漂亮!夫婦倆除了安撫孩子更安撫那兩隻狗兒子,「等一下,等一下啦快好了」虎斑先生已經忍不住要撥開門,黑色看起來頓了一點,只好在旁邊加油。

這幕,突然有種幸福感。

夫婦拿著外帶咖啡走出去,兩條狗跟著往外飛奔去玩了,我忽然瞭解狗狗們為何這麼急著想進來,因為他要顧著主人。

天空好藍,幸福的畫面在我眼前上演,不知道何時,台灣的所有伴侶,不分性別、種族、宗教,何時才能享有相同的權利,人權。

【咖啡-關渡】北藝大「爐鍋咖啡」,潑墨陽光山水畫

陽光有點熱,溫熱,像潑墨山水一樣撒進店裡,我在這裡想著下一步的新計畫是什麼,也許關於工作,也許關於人生,也許關於自我想法,也許關於你我。

【咖啡-關渡】北藝大「爐鍋咖啡」,潑墨陽光山水畫

回到學校的感覺真是太好了,大概是因為不用再念書,偶爾回來充充電,吸取日月精華,找回尚未對社會、世俗失望的感覺,叫做希望。

 

-爐鍋咖啡(北藝大門市)-

地址:關渡美術館二樓

營業時間:11:00-19:00,每周一公休

提醒:早上的太陽是會直接射進店裡的,怕熱怕曬的不妨選個陰涼的位子;店內只有咖啡,肚子餓的話建議在外用餐再前往。

 

【同場加映】

[咖啡-天母]台北天母「森丘 Afternoon Tease」,大人們的甜點

[咖啡-淡水]跟著淡水河搖啊搖,在「安克黑咖啡」初見夏日美夢

[咖啡-木柵]延續精神!「Ruins Coffee Roasters 」繼續破爛廢墟喝咖啡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