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意外的美好 Beautiful Accident:我出去一下

「傳說中,大人如果要去宇宙旅行,會有另一個人來代替他。」

《美好的意外》由桂綸鎂飾演一名知名律師「李雨燃」,她原本的生活,是法庭、紅酒、牛排、名牌…,有天開車回家路上,不小心撞上卡車,來到所謂的「中轉站」。

生命的中轉站,一邊是生,一邊是死。

李雨燃手裡的號碼明顯過號,詢問台的人告訴她,要往裡邊走,裡邊的站長會幫忙解決。走進後才發現,這一切都搞錯了,79年生的李雨燃被誤植進系統,中轉站需要的應該是39年生的李雨燃。

站長安撫李雨燃,他們有個方法可以送她回去,只是需要忍耐七天,假扮另一個人,站長與科長會重新設定人事時地物,讓她再「撞」一次,就可以回到之前的李雨燃了。

【電影】意外的美好 Beautiful Accident:我出去一下

扮成另一個人,聽起來很容易!李雨燃醒來發現自己有了老公「張濤」,有兩個孩子「星星」和「天天」。李雨燃變成了家庭主婦,站長時不時提醒她,要裝得像一點,不能被其他人發現,只要七天,系統設定好了以後,李雨燃還是那個要準備去德國念書的李雨燃大律師。

不料,裝的再怎樣像,還是躲不過孩子的眼睛,兒子「天天」在吹頭髮時告訴她一個秘密….「傳說中,大人如果要去宇宙旅行,會有另一個人來代替他。」

【電影】意外的美好 Beautiful Accident:我出去一下

【電影】意外的美好 Beautiful Accident:我出去一下

【電影】意外的美好 Beautiful Accident:我出去一下

接著一種外星宇宙相間的既視感,明明很親近卻很陌生的人用手指互相碰了碰,說聲「你好。」

本片的故事主軸很簡單,不需要太燒腦就可以知道其中的邏輯。人物角色設定也有一些巧思,比如站長就是個讓人驚豔的安排。

雖然很明顯的,這是一部陸資電影,裡邊的人講話方式或口音也不如台灣觀眾的熟悉與自然,但用這麼明白有趣加些奇幻的方式闡述「平行世界」,應該是目前多數電影繞了好幾圈才想要說的一件事而已。

【電影】意外的美好 Beautiful Accident:我出去一下

最後一句,私心想說,桂綸鎂本身真的就是個電影人,連臉部輪廓都有戲!(文/大默)

 

【同場加映】

[電影]奇蹟男孩 Wonder:一個故事有很多面向

[電影]春嬌救志明 Love Off the Cuff:愛情的模樣

[電影]我的蛋男情人 My Egg Boy:加熱前記得先解凍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