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台北】萬隆巷弄的城市野營-「A.B.D Coffee & Life」

2018 的倒數最後幾天,我照常,假日帶著電腦,去一間想去的咖啡店。(延伸閱讀:台北-Oasis Coffee Roaster)

「去一間想去的咖啡店」已經變成日常,也是幸福感的來源之一。

隱藏在萬隆巷弄的「A.B.D Coffee & Life」以露營為主題,店內有個四人位,全部都是露營的椅子。坐在上面會立刻陷下去,端著電腦或雜誌,根本不想起身了。

在這裡,我遇到了以前公司的老同學。

老同學端著丹麥厚片吐司來,笑咪咪地問:「請問你是大默嗎?」為了不失禮,我也回以微笑:「對阿,你是....?(這裡就不好意思了)」

:我以前也在那邊工作,我是....。

【咖啡-台北】萬隆巷弄的城市野營-「A.B.D Coffee & Life」

眼前的老同學變身咖啡店老闆娘,一下子真讓我認不出。問問他現在好嗎?他說,還不錯啊,就是帶小孩,跟老公一起顧這間店。

平凡,卻很幸福。

「A.B.D Coffee & Life」位子不多,以為用露營當作主題,播的歌曲會是很哈扣,沒想到是配上 Norah Jones 一曲又一曲。香酥的丹麥厚片,搭配熱拿鐵,我把杯子架在露營椅上,靜靜的往後靠,整個背和腰部靠緊椅子,瞬間彷彿來到深山,心情平靜。

吧檯的旁邊還有幾張貼紙,我挑了幾張帶走,自己在電腦上先排個版,回家打算猛貼。

對於貼貼紙那套,我可是非常有研究的!

【咖啡-台北】萬隆巷弄的城市野營-「A.B.D Coffee & Life」

【咖啡-台北】萬隆巷弄的城市野營-「A.B.D Coffee & Life」

老同學意外相見,彷彿人生奇遇記。

我很少期待或想到會再遇見以前的同時,只是當下那刻突然有點認不出對方,深深覺得自己很抱歉。

但或許就是這樣,生活中經常有各種驚喜,才不斷地推著我往前,才讓我不斷地想去探索每一間咖啡店,像是尋寶那樣。

【咖啡-台北】萬隆巷弄的城市野營-「A.B.D Coffee & Life」

2018 的最後幾天,獻給了咖啡店。

遇見老同學,不禁讓我猜想,這是否是上天給的暗示,也許明年,是個會常常遇見老朋友的一年?

緣分,機緣。

讓我想起一部打麻將為主題的電影,劉德華說:「好久不見啊!老朋友,你們終於都回來了。」(圖、文/大默)

 

-ABD Coffee&Life-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269巷32號1樓

營業時間:11:00-19:00

貼心提醒:店家由小夫妻經營,也許餐點會需要一點時間等待,請有耐心喔!

 

【同場加映】

[咖啡-台北]用一個搖滾的節奏,喝下「高帽咖啡」

[咖啡-台北]真的咖啡 ZHEN DE Cafe,真的安靜好喝!

[咖啡-台北]遺世孤島上的一點光-「LILI KOKO Coffee」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