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Justin Timberlake

這真的是我個人的貼心提醒與建議,演唱會阿~花了這麼多心血與期盼才得到的演唱會,拜託拜託,演唱會上不要做以下的事情讓自己後悔。

 

.帶好耳機,聽聽跟CD有甚麼不一樣!?請問~你哪裡有問題?

哈囉,你就在演唱會現場,為什麼還要戴耳機呢?千萬不要覺得怎麼會有這種人存在,它的確存在而且可能就站在你旁邊。記得某個演唱會上大家正嗨到破表,身旁一位同學耳機帶著身體搖著,嘴裡一邊碎念「這裡錯了」、「不對不對,高音沒上去」....,讓我真的很懷疑他到演唱會現場是看表演還是監看表演質感,又或者他的耳機可以通靈到樂器和歌聲,那我還真的要借來聽聽看。

現場就要聽現場的生人演出阿,拜託先讓耳機還有CD旁邊休息好嗎。

.上傳Facebook、Instagram,跟朋友Line「嘿,我在演唱會現場!」

總有幾個深怕大家不知道他在看演唱會的可愛朋友,一到現場拼命拍照拼命上傳,所有的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都被他攻佔。「剛到現場了,好興奮!」、「出來了!終於出來了」、「我愛的歌~」

好了好了,辛辛苦苦來看演唱會,千萬不要把你的時間耗費在拍照上傳打卡上,也不要一直跟沒在現場的朋友傳訊息。相信我,沒到現場的人他也沒有興趣看你轉播實況,再說,演唱會地點網路通常都挺差的不是嘛。

.跟朋友閒話家常

有些朋友可能只有演唱會才見面,這我完全能理解,但是,要聊天的話可以把排程往後挪一點或是提前嘛。

台上的歌手正感性的說著內心話,旁邊卻一直傳來別人的話題,別班那個誰怎樣、公司主管有夠機掰、上次的包包打折了....我沒有很想參與你們的話題,那也拜託互相體諒一下囉,等演唱會結束找個地方坐著好好聊,何況麥克風又不在你手上,不是聊天的好時機。

.拍照,拍照,瘋狂拍照,還是拍照

撇除工作需要的觀眾,不想解釋太多,套句一個搖滾樂團主唱說的:「我就站在你們面前,活生生的3D影像,為什麼還要一直看你手上的2D螢幕,而且回家以後還不會動」

.在重要歌曲關頭尖叫

同學阿,我真的不是歧視愛唱歌的人,畢竟等了這麼久就等這精彩的時刻,但是可不可以別在最重要最重要的時候尖叫或大喊歌手的名字。想想,今天瑪麗亞凱莉的演唱會上有多少人為了親耳聽見海豚音,結果你一喊可能就讓氣氛整個歪掉,還搞亂其它觀眾特地前來的意義,再說,這麼重要的時候萬一不小心嚇到心愛的歌手怎麼辦。

想起在Travis演唱會,他們跟觀眾約定好「保持安靜,這樣大家才能聽到我們的聲音,我們要常識一個很不同的唱歌方法」接著是沒有透過麥克風/音響,完全現場聲音的<Flowers In The Window>,聽完覺得好爽!

 

最後,祝大家演唱會平安、開心,快去買票不要猶豫了!(文/大默)

 

【延伸閱讀】

.為什麼要看演唱會?

.看演唱會前要做甚麼準備?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