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的倒數兩天,跟著路線計畫到恆春。

從高雄火車站出發一路上不能說風風雨雨,但也是大雨小雨不斷,到了車程時,計程車雨刷左左右右,我看著天空心已涼一半,司機大哥說:「今天才下雨的,昨天還好天氣。」不禁想起台南的好天氣,台南的雨在上午十點前就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禱告有效、還是東湖土地公有保庇,恆春轉運站竟天氣晴朗,到達民宿前還熱的流汗。民宿阿姨像期盼已久我的到來,先寄放行李、詢問可以洗衣的店家後便出門晃晃。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用雙腳逛完恆春小鎮,站在觀光客的角度,鎮上指標清楚,沿路有吃有喝,真看不懂指標,問問店家老闆,他們都會很親切的跟你說:「在那邊啦~」轉角過去看到一群人聚集拍照的地方就是了;站在只想放鬆的角度,可以照著 google map 走一圈,把眼睛留在旁邊的店家、城門、住家;站在居民的角度,其實我真的很想知道恆春鎮的居民怎麼看大家,但因為我不是,所以無法代為發言。

時間下午三點,恆春的太陽很暖,溫溫熱熱的把所有事物都附上溫度,正想著如果可以喝冰冰涼涼的飲料該有多好,「湯匙放口袋」就在右手邊出現。

一進門,跑來一隻喵喵。牠原地打轉喵喵叫,我蹲下來,先用手上的水瓶試探試探牠的爪。

店員走來,告訴我,這隻喵喵叫「阿湯」,是這裡的店長,今年過年跑來「自行到職」,老闆索性給牠一個店長的職位。店員讓我選自己喜歡的位子,後來聊了一會,才知道阿湯剛來的時候脖子上是有項圈的,不知道是不小心跑出來還是被人惡意遺棄,反正老闆就讓阿湯住下來了。

我摸摸牠,「店長你好,我是台北人,我喜歡墾丁的陽光,我喜歡狗,但是拜託不要抓我,我可以介紹一隻都不下來的貓給你。」

「湯匙放口袋」店內所有的擺設都由老闆自己設計,進門的手把就是一個湯匙,左手邊的牆上也有兩個交叉的湯匙,右邊則是高腳椅搭配落地窗的吧檯設計,還有一面全身鏡,可以自拍,或是多人好友一起拍照。由於旅途多日沒有好好照鏡子,我站在全身鏡前照了好久,跟阿湯一起照比較不尷尬。

上樓時,店內正放著美國歌手 Ernie Halter 的歌曲,好似瞬間把時空轉到夏威夷或甚麼島上的沙灘

店裡有兩層樓,我選擇二樓靠窗的位子。

一樓往後走有小小的類花園,帶寵物的人如果不怕熱可以考慮選這讓寵物跑跑跳跳,樓中樓設計的二樓有一整面的窗,也是我這次選擇的座位,到達靠窗的位子前會先走過短短的木棧走道,老實說,有懼高症的人認真不適合上來,但像我這種有老屋癖好又喜歡聽木板機嘎叫的人,每經過木棧就會覺得一陣舒爽。

不曉得老闆對室內設計是不是專業出身,小小的老屋讓人感覺不壅擠,二樓外面的陽台就是廁所,即便座位離廁所很近,也不覺得心裡或鼻子怪異。

二樓還有另個我很喜歡的空間就在陽台外,一張桌子搭六張椅子,桌子與椅子的高度明顯不對,但也不是拿來用餐的。想像夏日傍晚在陽台跟好友用日常對話配酒聊天,不論兩個、三個、五個,或是好久沒聚的一整群,當晚風吹來,也把往日回憶帶來。

這次我選了冰冰涼涼的氣泡飲料搭配柯夢波丹口味的冰淇淋,柯夢波丹是冰淇淋口味,帶有些許酒精,適合沒騎車也沒開車的我,飲料的名稱我忘了,不過顏色很漂亮。

雖然店內有名的是冰淇淋,但也有其他餐點和咖啡可以選,若到恆春的時間晚了沒東西吃,可以到店內看看阿湯幫你推薦甚麼。

靠窗、大玻璃、木頭桌、沙發、陽光,我把腳輕輕伸出接近窗邊,陽光輕輕的貼上,有大半時間,我沉浸在恆春的舒適宜人和店裡放的音樂,好像出國但不是太遠,好像來到沒有太多人的島但身邊的物品應有盡有,沒有遺世卻獨立。

在這裡喝下有異國風味的飲料,嘗盡整個下午的冰涼,私心的讓陽光爬上腳,又忘了時間,直到好久才回過神。離開時,聽到樓下已有其他國家的旅客也在店內偷時光,而我又停在這兩層樓的中間美景,久久無法離去。(圖、文/大默)

-湯匙放口袋-

地址:恆春中山路192號

電話:08-889-9877

營業時間:10:00 - 21:00

貼心提醒:可以攜帶寵物,請用牽繩或袋子裝好,寵物似乎不能上二樓,詳細規定可以洽詢店員;部分冰淇淋含有酒精,開車騎車的人盡量避免食用;店就在恆春城門西門旁,店家前就是馬路,請不要隨意停車影響交通, 超過百年歷史的老屋子需要所有人一起愛護,走路記得放輕腳步。

 

【同場加映】

[休日-咖啡]跟著淡水河搖啊搖,在「安克黑咖啡」初見夏日美夢

[休日-咖啡]宜蘭礁溪「黑宅咖啡」的歐洲時尚與鄉村田野的不違和衝突

[休日-咖啡]純白恬靜台東池上「丰咖啡」,在綠色帷幕中品人生

undefined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