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九份山城裡,千萬別相信導航。

「散散步咖啡旅宿」早就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好久好久,直到有機會去了九份,才有機會親自前往。(延伸閱讀:社子島-LILIKOKO咖啡)

出發前,認真看了粉絲專頁上老闆的提醒,「在山城裡千萬別相信導航」。我這個迷路無數次都靠雙腳走出來的人,自然不把這件事放心上。

導航!開玩笑,我可是老手呢。

在九份,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天氣好時,可看萬里;天氣不好時,如在雲中行走。

我照著導航的路線,從一戶應該是私人住宅的巷子裡往下走,又上樓梯,又往下走,卻怎麼樣都繞不到「散散步咖啡旅宿」。本來還不擔心,走了三十多分鐘的冤枉路才開始擔心,這咖啡店真如人家所說,難 找 啊!

應該是上帝有聽到我的呼喚,再看我可憐兮兮的迷路,正在我打算放棄隨便走進一家店休息時,前方一個大樓梯出現,我想起店主的話,彷彿一道強烈的光從上而下降臨,儘管店家尚未開門營業,我也一眼能認出這就是目的地。

坐在門口的長椅等店家開門,老闆拿鑰匙過來,我問:「開始營業了嗎?」他的眼睛瞇起一條線,嘴角微微笑的回,對阿,請進。

我又是第一位客人了,老屋的地板走起來有特別的聲音,不是吱吱叫那種,是有種經過好幾年歲月的厚實。


 

也許是怕客人熱,又或是幫老屋子散散熱,店裡的冷氣沒客氣地開著,這倒是替人添上不少涼意。坐在窗前,看著眼前的景色又熟悉又陌生,好似所有從老屋窗戶看出去的景象都是如此,但都有些不太一樣。

 

「散散步咖啡旅宿」一樓是咖啡店,二樓是民宿,完全隔閡的空間,不用擔心有咖啡旅人闖進民宿,真正需要休息的人也可以好好休息。在咖啡廳的後面,還有一大塊空間堆放著許多東西,當然,還有廁所。

不禁猜想這塊空間是否還有其他用途,或是,就打算讓他這樣?
在那放空了一下午,放掉手機、拿掉耳機,只是靜靜的享受時光,時間沒有停止,只是走了慢些,然後,璇進漩渦裡。

離開前,我向店主詢問搭公車的方向,他用手指著另一個樓梯一邊說那邊還有些東西可以看。

我道謝離開。

還好,回去路上沒有再次迷路,我也決定相信老闆的指引,不再相信導航(導航竟然叫我走原路!)粉絲頁上老闆說的是真的!

在九份的山城裡,別相信導航。(圖、文/大默)

 

-散散步 / 老宅。岩屋。閣樓。小洋樓-
地址:瑞芳區祈堂路172號

營業時間:不定期於粉絲專頁公告

貼心提醒:假日不接待五人以上的團體、謝絕10歲以下孩童,老屋需要共同愛護,假日用餐限1.5小時。

 

【同場加映】

[咖啡-台北]台北天母「森丘 Afternoon Tease」,大人們的甜點

[咖啡-台北]好人好室 X 七二聚場,台北巷弄的好人好事!

[咖啡-台北]2730 café 貳柒參零咖啡,寶島文青夢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