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彰化】員林「右舍咖啡VICINOCAFE」,用一杯咖啡說早安!

第二次來員林,是為了一探「右舍咖啡」的早晨樣貌。(延伸閱讀:彰化員林-日佐甜室)

員林鎮上,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右舍咖啡」吧。上次初訪員林,遠遠就看見這棟彷彿被千年植物包圍的建築,我站得遠遠,思考著這到底是一個住家呢,還是一間店。經過時並不特別感覺人聲鼎沸,但卻看過類似在地旅行的導覽,帶著整批人進去參觀。


 

早上的「右舍咖啡」,店主親自打掃裡裡外外,把門推開、認真清掃,當我靠近門邊,他親切招呼:「請進來喝杯咖啡!」

 

【咖啡-彰化】員林「右舍咖啡VICINOCAFE」,用一杯咖啡說早安!

【咖啡-彰化】員林「右舍咖啡VICINOCAFE」,用一杯咖啡說早安!

忙碌的店員臉上永遠掛著笑容,向我表示現在還有一些位子,可以自己找喜歡的位子。老樣子,我非常喜歡可以自己選擇位子的咖啡店。

「右舍咖啡」整體光透明亮,大片玻璃採光,加上木質感設計,讓人放鬆的誤以為在森林中。走上二樓,整面雜誌書櫃,牆壁上掛著畫,突如其來的藝術空間席捲而來。在一樓,大多數的人都面對面聊生活;二樓,多是獨自看書、用電腦、或一個人靜靜地坐著。

【咖啡-彰化】員林「右舍咖啡VICINOCAFE」,用一杯咖啡說早安!

【咖啡-彰化】員林「右舍咖啡VICINOCAFE」,用一杯咖啡說早安!

等待咖啡來臨的空檔,我踏上三樓。非常好奇三樓會以什麼形式呈現,果不其然,讓我驚訝了!

三樓有片大玻璃面對街道,街道上那棵樹不偏不倚的生長在中間,一張簡單的椅子,大約兩個人坐剛剛好,眼前形成了最美的一幅畫。

【咖啡-彰化】員林「右舍咖啡VICINOCAFE」,用一杯咖啡說早安!

【咖啡-彰化】員林「右舍咖啡VICINOCAFE」,用一杯咖啡說早安!

我真的很好奇,這樣的設計,究竟是想傳達什麼。坐在椅子上,好陣子無法回神,我太努力想知道這樣的空間到底想說什麼,我太想知道有沒有我遺漏掉、沒有感受到的部分,最後,我在那張椅子上學會一件事:專注於眼前的美景。

咖啡來了,店員跟我說:「早。你的咖啡來了。」

早安,右舍咖啡,員林好慶幸有你,每天在這向人們說早。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所有員林人的精神支柱,但我相信你是員林人早晨的咖啡精神來源!(圖、文/大默)

 

【同場加映】

[咖啡-彰化]一間很長很長的路邊咖啡店,員林「樂居咖啡」當每個旅人的停靠站

[咖啡-彰化]遺世孤島上的一點光-「LILI KOKO Coffee」

[咖啡-嘉義]聽一首老屋搖滾雷夢,嘉義「秘密客咖啡館」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