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台北】民生社區「民生工寓」,撩個人聲鼎沸。

明明是平日下午,民生社區的「民生工寓」卻人聲鼎沸。

最近覺得工作時有點沉悶,不是工作內容沉悶,是氣氛沉悶,決定下午換換環境,說不定可以獲得其他的靈感。

對,我的工作,大多數,是要用腦的,用腦去想的。而我也常說,只坐在辦公室裡,連顆鼻屎也想不出來。

【咖啡-台北】民生社區「民生工寓」,撩個人聲鼎沸。

「民生工寓」開店幾年,不僅在咖啡店界有點名氣,在民生社區,只要你問,大家幾乎都能指出個方向。我想是因為這獨特的裝潢-工業風,加上好喝的咖啡以及選擇多樣的餐點或蛋糕。

不過,今天倒是我第一次這麼仔細的觀察這裡,第一次仔細的走走看看,第一次仔細的聽旁邊的人在聊什麼。

剛吃過午餐,來杯卡布,搭配重乳酪蛋糕,我突然覺得人生有點豁然開朗。

【咖啡-台北】民生社區「民生工寓」,撩個人聲鼎沸。

【咖啡-台北】民生社區「民生工寓」,撩個人聲鼎沸。

人家說,不好的情緒會傳染,接著會影響氣氛,像傳染病那樣,抵抗力不好,立刻中標。我蠻喜歡這樣的解釋。

有自知的人會選擇遠離,沒感覺的人會跟著沉淪,但當我在「民生工寓」時,卻被熱鬧的氣氛搞得有點不知所措。

平日下午滿座,咖啡店的異常景象,似乎天天在「民生工寓」上演。店員習以為常,熟客司空見慣,只有我像初來的小兔子,瞪大眼睛,覺得一切都好新奇。

【咖啡-台北】民生社區「民生工寓」,撩個人聲鼎沸。

在這個不太想說話的日子,店內周圍的人聊個可開心,我努力跟上腳步、轉換心境,雖然很難,我還是努力跟著做。這就是為什麼選擇換個環境工作的原因,倘若我還是停留在沉悶裡,那不如回家睡覺好了。

靜靜的喝完咖啡、一口一口吃掉重乳酪蛋糕,享受綿綿的口感在舌頭環繞,店內的人們聊天依舊,我把它當成最好的BGM,繼續一口咖啡一口蛋糕,心平氣和的,回了所有的信。(圖、文/大默)

 

-民生工寓-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巷1弄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貼心提醒:人多建議先訂位再前往。

 

【同場加映】

[咖啡-台北]萬隆巷弄的城市野營-「A.B.D Coffee & Life」

[咖啡-台北]以經驗值來說,抹茶提拉米蘇比較多人喜歡-「COFFEE FLAIR」

[咖啡-台北]工作很麻煩,但我們必須學著和平共處-民生社區「Coffee & Work」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