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台南】Meller 墨樂咖啡-花草系午後

我們都喜歡台南,所以說好了要一起去台南玩。

要去台南,忍不住把最深的口袋名單都掏出來,說炫耀也好,更像是把好東西和心愛的人分享。或者,一起創造回憶。

既定行程先到文章牛肉湯飽餐,接著前往墨樂咖啡。安平區的「墨樂咖啡」在我名單中躺很久,久到幾乎要忘記了。這次我們選擇開車,路上的音樂隨著心情轉換,到台南好像就該聽點台灣的音樂,樂團、有點台語的很不錯!

【咖啡-台南】Meller 墨樂咖啡-花草系午後

【咖啡-台南】Meller 墨樂咖啡-花草系午後

平日下午時刻,墨樂咖啡不像大家說的那樣排隊,也沒有名店小吃明顯的招牌和人龍,我們開車經過至少兩次,來回確認還回頭再看過。把車停在比較遠的地方,我說,因為那邊好停車,但其實是想買點走路散步的相處時間。

我們不是第一組客人,卻像是第一組客人,自由選位子,還有很多位子尚未被人占據,可以拍到店內空景成為我的樂趣。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我的照片中都很少有人,刻意修掉了嗎?沒有,只是我選擇把畫面多留點空間,有人當然很好,比較多情感連結;沒有人的照片,也可以慢慢享受,領悟出另種涵義。

【咖啡-台南】Meller 墨樂咖啡-花草系午後

【咖啡-台南】Meller 墨樂咖啡-花草系午後

以乾燥花與老屋搭配的「墨樂咖啡」,是社群媒體中的打卡美店,想拍照的、想吃蛋糕的、安平區逛累來休息的,都成為客源。原以為會像一般打卡店,充滿各種擺姿勢的人,喬角度、選位子、人聲吵雜,意外坐整個下午,就算座位已滿,仍有著規律的秩序。

整顆戚風蛋糕率先上桌,914用手去轉動,拍下Instagram的動圖,我問她,為什麼轉這個要用中指?她說,剛好而已。這時候的我們還不熟悉彼此,要是現在她大概會說,我爽關你屁事。

一口戚風蛋糕,一口咖啡,脫離台北的快步調以及轉換工作跑道後迎來的第一個休假,不自覺摀著嘴笑起來。914拍下照片剛好記錄我一臉爽樣。被評為台南最美的戚風蛋糕,「墨樂咖啡」的重點,原來還有讓人身心舒暢、慢下腳步的魔力。

【咖啡-台南】Meller 墨樂咖啡-花草系午後

【咖啡-台南】Meller 墨樂咖啡-花草系午後

客人陸陸續續進來了,當時已經是十二月,仍可以看到不少人短袖短褲,甚至有點流汗的樣子,炙熱的台南像是沒有冬天,或者冬天只出現在每天早晨六點前以及太陽下山後。不過開店多久的時間,儘管平日也立刻客滿。

來這作為安平區的中間站吧,市區逛累了、想要嚐嚐無敵戚風蛋糕、或者在安平被太陽曬到昏頭,請到「墨樂咖啡」喝杯咖啡,點上戚風蛋糕整組標配,與乾燥花一起過度過輕飄飄的花草系午後。

 

-Meller 墨樂咖啡-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53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公休。

貼心提醒:車子不要亂停,附近都是紅線喔。

 

【同場加映】

[咖啡]錫鼓 Tin Drum:日式老屋的低鳴

[咖啡]有緣就來「鬼咖啡」,入內請安靜!

[咖啡]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從小細節出發的大道理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