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台北】歡迎來到「自然醒咖啡公寓」,在家客廳看書、喝咖啡、躲雨

濕淋淋的梅雨季,把地板都弄濕了,心也是。

頂著正中午烈日出門,捷運剛剛過松山機場就下起大雨,劈啪打在車廂上,有節奏有韻律,像音樂但不那麼討人喜歡。我把路線圖拿出來看一次,順便刷刷 Instagram 動態,這是我第一次去「自然醒咖啡公寓」,聽說那裡跟家一樣舒服。

從捷運科技大樓站下車,往麥當勞的路過馬路直走,這天雨特別大,站在騎樓下會被掃進來的雨水噴濕,搞得心情有些毛躁。沿著和平東路走,會先經過第一個長樓梯,左腳正要踏上階梯,轉頭看到在這空間不大的樓梯牆上貼著「餐廳在前面,請勿隨意打擾」,喔,我差點走錯。

繼續往前走到正確的樓梯,上樓前確認了咖啡店的標誌,嗯沒錯,可以上樓了。

這個小小的走樓梯故事似乎可以告訴我們,有時候發現道路不要高興得太快,有可能只是長得像但最後會弄得自己很糗,最好仔細確認過再進行。(延伸閱讀:二會咖啡 gogiby)

【咖啡-台北】歡迎來到「自然醒咖啡公寓」,在家客廳看書、喝咖啡、躲雨

轉開門把前,聽到裡面微微的音樂、淡淡的甜味,讓我想起師大附近的咖啡店,每個不太起眼的入口裡都有吸引人的內裝。

打開門,瞬間像被吸入時空黑洞,時間靜止、安靜。店員告訴我空位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明明才剛開店不到2小時,傳說中的黃金座位已被坐滿,我選了個老電視機前,作為今日領地。

老電視機前的座位是三角形桌子,不大但一個人夠用,三角形桌子讓我想起港片《雞同鴨講》,老許看對面炸雞店搶走大部分生意,決定力求改變,把店內的桌子全換成三角,椅子上下可調整,客人一邊嫌棄桌子邊邊角角,一邊嫌棄椅子太矮吃不到....

不過這裡的三角桌親和力很好,一杯咖啡加幾本書剛好,完全沒有浪費的空間。

三洋老電視另外讓我想到小時候,小時候家裡的電視跟這長得很像,不知道有沒有一樣,有拉門、底下有櫃子,很重,可是老爸每次都推的很輕鬆。老電視的拉門壞了只能開三分之二,所以轉台的時候得把手伸進三分之一打不開的拉門裡,使勁伸長手才勉強摸到,以前好像可以用這個看包青天。

【咖啡-台北】歡迎來到「自然醒咖啡公寓」,在家客廳看書、喝咖啡、躲雨

今天喝黑咖啡。

以前根本不喜歡黑咖啡,喜歡冰冰甜甜的享受,也覺得人生已經夠苦了為什麼還要喝那麼苦的東西,但現在會想了,黑咖啡對身體好、熱量少、花費少,朋友曾經有個荒謬的言論:「如果黑咖啡和拿鐵間差了30元,只要喝3杯黑咖啡就可以用省下的錢再多買一杯...黑咖啡。」

店裡好安靜。

大家都安安靜靜的看書,用電腦,偶爾輕聲討論,如果在這裡大聲講話可能會被當成異類,但也有可能是環境影響,不自覺會把動作放輕、放慢。

嘩啦嘩啦,外面又下起好大好大的雨,低頭看著捲起的褲腳,不得不佩服自己有把褲管捲起,濕濕的沒關係,下雨天去哪裡都濕濕的。


 

忽然門開了,我聽到門把轉動和輕聲關上的聲音,一對情侶走進來,本來嘻嘻哈哈笑著,傘滴滴答答把雨水提進屋內,也許情侶意識到自己有點突兀,自動把動作放輕、音量降小,坐進靠窗的位子。

 

我想起有人在大太陽的日子來到「自然醒」,說靠窗的位子是最好曬到午後陽光的VIP席,那下雨天呢?讓我告訴你,下雨天的「自然醒」仍符合它的店名,就像在大雨的日子哪裡也不能去,睡到自然醒後走到客廳,煮杯咖啡,拿起看了快半年還沒搞定的小說,沉沉跌進作者安排的文字遊戲。

【咖啡-台北】歡迎來到「自然醒咖啡公寓」,在家客廳看書、喝咖啡、躲雨

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己的時光,不論晴天或雨天,不論看書用電腦,喝咖啡吃甜點,各自精采。歡迎來到「自然醒咖啡公寓」,一起到客廳看書、喝咖啡、躲雨。(圖、文/大默)

 

-自然醒咖啡公寓-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57號2F

電話:02-2709-6066

營業時間:13:00 - 22:00

貼心提醒:從科技大樓捷運站走過去的人務必留意不要上錯樓,上樓前請認明店家的招牌;店裡安靜,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事,請放低音量;廁所是門口貼「夏天」的那間喔。

 

【同場加映】

[休日-咖啡]延續精神!「Ruins Coffee Roasters 」繼續破爛廢墟喝咖啡

[休日-咖啡]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味道,彰化「端倪生活」有阿嬤房間的味道

[休日-咖啡]鐵道旁的秘境,台東「cheela小屋」用花草包圍的世外桃源

undefined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