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台北】D23 Cafe-大衛在23歲時開了一間咖啡館

大直明水路是新的世外桃源。

以前工作在內湖時,時常中午撥空散步到附近,沿著美麗的住宅區,那樣寧靜。(延伸閱讀:台北-小米酒咖啡館)

位於明水路上的「D23 Cafe」其實開業已有一段時間,之前兩三次想來坐坐卻都撲個空,也許是我掌握不太到店主的習性吧。面對厚厚的鐵門,想說,為什麼明明是營業時間但是沒開門呢。

這天,我終於有機會走進去了。

 

大衛是「D23 Cafe」的負責人,23的意思很簡單,就是23歲時開的咖啡館。D 代表他的名字-大衛。

「D23 Cafe」剛開幕時,我在網路上看過,基本上只做外帶或立飲。當時覺得太新鮮了,因為如果喝咖啡是一件重要的事,我一定會想坐下來好好享受。而剛剛開幕時,也很簡單,就是咖啡。你如果不想喝咖啡就別來。

開幕至今不知道多久了,也許兩三年吧。走進店裡,店內已有座位,有插座,還有一些小車子裝飾。當然,基本靠窗的位子還是一定要有,這大概可以列入台北市咖啡店的標配之一。

吧檯很高,但是大衛很親切,跟隨著我的位子,拿了菜單過來說:「你先看一下,我等等來跟你介紹。」

店裡的烘豆機很吸引人,看的出來大衛對豆子很照顧,或甚至可以說,他是個很注重細節的人。

【咖啡-台北】D23 Cafe-大衛在23歲時開了一間咖啡館

【咖啡-台北】D23 Cafe-大衛在23歲時開了一間咖啡館

「等等問大衛好了」我一邊試圖連線網路一邊詢問菜單上的咖啡是什麼味道,大衛正在忙,另一位(應該是他朋友)過來協助我,雖然問了半天得到的答案都是:「等等問大衛」但讓我更加相信大衛的專業與對待咖啡的嚴謹。

咖啡來了,「你先喝喝看會不會太重」大衛說。過不到一會,他急急忙忙走過來說,我幫你換一杯好了,這杯豆子剛剛那個妹妹拿錯了,難怪我想說顏色不太對。哈哈哈,我也只是笑笑。這杯不知道用什麼豆子煮出來的咖啡,堅持的大衛拿走了,原本覺得沒關係就一起吧。但是他認為,不能讓客人喝到這種奇怪的"特調"。

【咖啡-台北】D23 Cafe-大衛在23歲時開了一間咖啡館

最近跟朋友聊到「做自己喜歡的事」,什麼叫做,最自己喜歡的事?

喜歡跟想要不一樣,有些東西看起來你很喜歡,或者很想要,但其實不適合你。舉個例子,我一直以為自己可以做跟藝人很貼近相關的工作,自從上一份工作後,就完全打消這個念頭;再舉個例子,我認為自己可以挑戰電商,那是完全另個世界的事,但其實我錯了,繞了一圈以後還是決定回來做與品牌相關的,跟內容有關的,比較適合自己。

有些東西看起來很迷人,但其實沒那麼適合你。

回到「做自己喜歡的事」,我想90%的人可以在第一時間回答出來,因為他們也許根本沒有做過自己喜歡的事,另外的10%也許經歷過了,所以他們會思考,什麼叫做,自己喜歡的事。真正喜歡的那種。

【咖啡-台北】D23 Cafe-大衛在23歲時開了一間咖啡館

還是我太年輕了?

還是我才是那個沒有真正經歷過「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人?

這個問題有點麻煩,繞著我一整個下午在D23 Cafe的思緒....我翻著數位行銷雜誌,擺了很久的科技雜誌,腦袋不斷思考這個需要時間和一些人生歷練的課題。

【咖啡-台北】D23 Cafe-大衛在23歲時開了一間咖啡館

Damien Rice曾說:「sometime you have to step away from what you love, in order to love it again.」

相當有哲理不過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懂得話。

最後我決定甩開這個麻煩的課題,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慢慢體會,現在坐在椅子上,是想不出答案的。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如果想得出來,這個問題就不是麻煩的課題了。(圖、文/大默)

 

-D23 Caf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397巷7弄46號

營業時間:9:30-18:30

貼心提醒:如果不確定有沒有開門,建議打電話先去詢問。店內位子不多,不適合超過6人以上一同前往。

 

【同場加映】

[咖啡-台北]那片城市綠洲是我心嚮往的地方-Oasis Coffee Roasters

[咖啡-台北]舊城區的白色小宇宙-山小孩咖啡 MKCR

[咖啡-台北]用一個搖滾的節奏,喝下「高帽咖啡」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