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台北】小米酒咖啡館 Xiaomijo:我喝完這杯就走

咖啡店在城市裡扮演著重要的精神支柱,對特定的咖啡店遊牧民族而言,口袋裡沒有兩三個預備名單,沒有固定常去的那家,幾乎不可能。這麼說吧,有些人把咖啡店當成假日的第二個家了。(延伸閱讀:台北-真的咖啡)

台北市捷運麟光站,「小米酒咖啡館」成為地區新的咖啡店支柱。原本在永康街,小米酒咖啡館以「安靜」出名。人家常說,適合一個人獨處、工作、讀書的咖啡店,非小米酒莫屬。

其實老早就想前往看看,一直到小米酒咖啡館搬家前,都尚未有機會。直到搬家後,外觀穩重安定的色調,從門口到內裝從一而終,忍不住被吸了過去。

【咖啡-台北】小米酒咖啡館 Xiaomijo:我喝完這杯就走

改裝後的小米酒咖啡館變得更有沉熟韻味。

店內保持一貫「輕聲細語」,內行人都知道,這裡不能大聲說話。剛推門進去,店員馬上來帶位入座。我問他:「現在快接近下午時段,晚點會有人候位嗎?」店員說:「沒關係,選你喜歡的位子坐。」

牆上依舊播著電影,印著靠牆座位的人,那個人聊得開心,電影也演得開心,兩者都不受影響。

在廁所走道走到底,還有另一個獨立空間,高腳椅直接進入視覺畫面,讓人忽略了一旁還有幾張兩人桌。這裡好適合工作開會,我心裡想。

【咖啡-台北】小米酒咖啡館 Xiaomijo:我喝完這杯就走

【咖啡-台北】小米酒咖啡館 Xiaomijo:我喝完這杯就走

提拉米蘇來了,一個小杯子感覺可愛又精緻。

在小米酒的大多數時間像是被偷走,沒有太深記憶,也不至於全部忘記。新的小米酒給人更多安全感,像家一樣,可以安安心心地做自己的事,不怕被打擾。也可以說,彷彿進了自己的cave,外面的人說什麼我聽不到,不過在那個當下,一定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咖啡-台北】小米酒咖啡館 Xiaomijo:我喝完這杯就走

離開前,站在門口又拍了幾張,好喜歡這樣風格的門口,雖然一定會有很多人慕名而來拍照,但,我想走進去點杯咖啡喝喝應該不過分吧?在許多咖啡店都認真經營認真布置給大家拍照,進門消費是一種給店家的回饋。畢竟,如果想要有這樣的店繼續存在在城市裡,還是需要互相扶持的。

【咖啡-台北】小米酒咖啡館 Xiaomijo:我喝完這杯就走

回想小米酒的提拉米蘇,想起前陣子跟米奇一起試做提拉米蘇,從找起司開始就是個難題,跑了幾間應該會有蛋就是沒有的店,最後在一家原料行找到。老闆說:「這個每天都有人來買阿,前面那個買了五個,就把今天冰箱裡的快買完了。」好了,起司解決,接下來是盒子,盒子要買多大什麼尺寸呢?我在店裡走來走去想好久,最後買了中型的盒子。OK,盒子也解決了,然後試打蛋器。感謝世界上有一種服務叫做24小時到貨,上網訂一訂立刻解決!還順便買了可可粉。

可以來做提拉米蘇了!

晚上睡覺前我們還聊著今天去買原料的過程,我說的風風火火好像這是一個比數學學測還要難的題目。講到一半,米奇問:「怎麼沒看到你買盒子?」我驕傲地說:「有阿,我用來裝可可粉的那個就是。」「你只買了一個?」「對阿,一個應該夠吧?誰知道要買幾個。」然後我越講越心虛。哈。

結果當然是不夠。

盒子成為那次提拉米蘇的小插曲之一,但開啟了我對自己做東西來吃的一個靈感。

喔對了,三年前開啟自己調酒的技能後,我現在會自己煮飯了。

 

-小米酒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08巷37號1樓

營業時間:12:00-19:00,每周一休息。

貼心提醒:店內屬於安靜型,需要多人聊天聚會建議可另尋地方。

 

【延伸閱讀】

[咖啡-台北]好人好室 X 七二聚場,台北巷弄的好人好事!

[咖啡-台北]2730 café 貳柒參零咖啡,寶島文青夢

[咖啡-台北]二會gojiby:把回憶兜成一個圈後 再相遇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