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嘉義】木更咖啡 MUGENERATION-藝術美感新時尚

這兩年非常火紅的嘉義,因為雞肉飯、林聰明砂鍋魚頭、米糕等,讓原本非常安靜的嘉義變得熱鬧,其中也少不了許多咖啡店。(延伸閱讀:嘉義-秘密客咖啡館)

為什麼我會說,讓原本安靜的嘉義變得熱鬧?回想起第一次到嘉義,脫離台北的都市喧鬧,剛下車,以為迎接的會是和台南一樣,熱烘烘的氣溫、人車、各種遊客…,沒想到隨之而來的是一片寧靜。

我一邊走一邊和友人訊息聯繫,我說,嘉義真的好安靜。友人說,我不懂為什麼有人要去嘉義玩。

在那時對很多人來說,嘉義,就嘉義阿。

誰也沒想到兩年後,咖啡店、小吃店、市區鄰近的景點,會充滿著各種想要從都市叢林逃脫的人們。

【咖啡-嘉義】木更咖啡 MUGENERATION-藝術美感新時尚

【咖啡-嘉義】木更咖啡 MUGENERATION-藝術美感新時尚

位在嘉義市區成仁街上,「木更咖啡」原本是從北門火車站園區起家。有別於北門檜意店,成仁街上反而比較像本店,寬敞的空間、現代感十足且俐落的擺設,清水模的顏色雖然不是非常跳,但在成仁街上卻獨樹一格。儘管這裡的人氣遠比檜意店,但店員總是會說:「沒有檜意店,就沒有這裡的木更咖啡。」

有人說,木更咖啡有一種韓國風。韓國風是什麼?我想起去年去了一趟韓國,那種簡單有力的裝潢、單一色系搭配以及超有質感的家具桌椅擺設,隨便一個角落都像為你準備的攝影棚。不過,來這裡還是別只顧著拍照,應該要好好享用咖啡。

坐在靠窗的位子,還記得當時是個星期一。說來非常慚愧,想介紹木更咖啡已經好久了,沒想到一拖再拖,這篇文章也被我拖了一年。

【咖啡-嘉義】木更咖啡 MUGENERATION-藝術美感新時尚

咖啡來了,冷氣也把身體吹的涼涼的。一起前往的友人,我們的視線不自覺一直盯著隔壁桌的桌子和椅子。「那個感覺非常貴,應該很高價」,自認為有眼光的友人,下了結論。

「不然找老闆來問問看。」力求解答的我,決定向老闆詢問。其實也不是一定要知道價格,只是在那精緻的工和顏色交錯,我也相信這張桌子身價非凡。

果然,這裡的桌和椅大部分是訂做的,數量之少,有些也已經被客人訂走。「可是其實我們不是賣家具的,客人一直跟我們訂,我們也覺得有點煩惱阿。」老闆笑著與我們分享木更咖啡的擺設和氣氛。

【咖啡-嘉義】木更咖啡 MUGENERATION-藝術美感新時尚

忽然,我們發現櫃子旁有幾個腳印。「那個腳印也是設計的嗎?」一雙有點整齊的貓腳印,從櫃子旁延伸到椅子後,再往旁邊的桌子走去。

「那個….我不知道耶,地板做好就這樣了。」我們哈哈大笑,不知道是哪個頑皮的貓在這裡留下印記。

【咖啡-嘉義】木更咖啡 MUGENERATION-藝術美感新時尚

回到木更咖啡的店內,我最喜歡門口的工作吧台區,大器、整齊一致,與地板的顏色貼齊,延伸出空間放大感。

來這裡的人應該都會愛上這個吧檯吧!(圖、文/大默)

 

-木更咖啡-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189號

營業時間:10:00-18:30,週三週四公休。

貼心提醒:假日一定會滿,請耐心候位。

 

【同場加映】

[咖啡-嘉義]霜空咖啡,秋意正濃

[咖啡-嘉義]聽一首老屋搖滾雷夢,嘉義「秘密客咖啡館」

[咖啡-嘉義]花磚咖啡。淺嚐館:還好有你們!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