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台北】日常儀式-內湖「半夏生」

「我要的不是早安晚安吃了沒天氣冷了加件衣服,我要的是你走過來,走進我的日常。」

忘了在哪看到這句話,喜歡立刻截圖存下來,當時的自己呈現一種混沌狀態,喜歡什麼或看到什麼覺得對自己有幫助或好像懂了,就存下來。

經常被網友評比台北美食沙漠的內湖,更別說東湖這麼偏遠的地帶,棕色捷運線的尾端,經常被市中心的人嫌遠。但我卻愛,從小生長在這裡,以前也嫌遠嫌麻煩,近幾年反而覺得像世外桃源,有小吃、有餐廳、咖啡店不敢說多,認真起來數出兩三間也是有。

【咖啡-台北】日常儀式-內湖「半夏生」

【咖啡-台北】日常儀式-內湖「半夏生」

東湖巷內的「半夏生」把許多人從市中心拉近了這裡,專業一點的說法,半夏生比較接近明湖、公共電視這帶。「半夏生」從經典儒學的句子來取名,剛好也搭上店主的出生季節-夏天。要是把這三個字方在一塊木板上,好像有點日本的味道。

不過這店名我是非常喜愛,要用一個響亮好記又不重複的名字做為咖啡店,在台北幾乎是很難有重複。取的太特別可能會不好記,取的平易近人又容易重複,對於一分鐘彷彿股票好幾上下的都市人,可沒時間跟你一個一個對名字。

但剛開始我都念成「夏半生」,意圖使人聯想跟誰過著下半生。

【咖啡-台北】日常儀式-內湖「半夏生」

【咖啡-台北】日常儀式-內湖「半夏生」

木質調性就從門口開始,「夏半生」的門口是標準可以拍照留下回憶的好布景,店裡主要分成兩區塊,人多的組合可以考慮房間內的空間,要是人少或者只有一位,強烈推薦坐窗邊吧。身為內湖區民假日都往外跑,幾乎沒有時間坐著好好看巷子的行人、路邊的停車、花草,任何一幕。

這些對我來說稀鬆平常的景象,沒想到變成鄰坐女孩的拍照景,「這裡好住宅喔!等等我要跟那個花拍照」、「還有那個車子,停在這邊好有畫面」、「這裡很像小日本」。WHAT?聽見女孩說出小日本,我不禁轉頭看著她,心裡想說:「還好嗎你,不就是個巷子。」

我忘了,那些看習慣的景色,對初次造訪的人,說不定是新大陸。

【咖啡-台北】日常儀式-內湖「半夏生」

喝了熱可可配上布朗尼,不像從遙遠市中心跑來的客人指定要布丁,我選了一個自己開心而且隨興的路線。大概,深信自己還會再來好幾次吧,這種自信只有遇上喜歡的店時才會產生。

離開前,照慣例在門口留下照片,「半夏生」對內湖人來說,真的就像你今天下午沒事幹,那就去附近喝咖啡那樣。內湖人的日常生活儀式,又多了一個項目。(圖、文/大默)

 

-半夏生-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99巷17弄24號1樓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貼心提醒:附近巷弄都是紅線,請不要違規停車,建議搭捷運至葫洲站,1號出口往公共電視台方向,步行約5-10分鐘。

 

【同場加映】

[咖啡-台北]小米酒咖啡館 Xiaomijo:我喝完這杯就走

[咖啡-台北]內湖大直 D23 Cafe-大衛在23歲時開了一間咖啡館

[咖啡-台北]那片城市綠洲是我心嚮往的地方-Oasis Coffee Roasters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