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台北】堅持老派浪漫-金福咖啡JinfuCoffe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堅持,堅持好品質、堅持風格,或者堅持老派的浪漫。

平常因為生活圈不在附近,沒什麼特別的事也不會往萬隆景美那帶走。假日一時興起,參觀完人權博物館,在時代與政治洪流中見證自由民主平等後,決定找個地方坐坐。因為這樣的緣分,我從口袋名單裡撈出金福咖啡。

網路上的咖啡店真的太多,除了幾間自己非常喜歡的風格特色,其他的店也不太留意。金福咖啡讓我注意到的原因是門口的黑色Saab,900系列光彩耀眼,停在店門口就像正字標記,來到金福請認明Saab 900。

【咖啡-台北】堅持老派浪漫-金福咖啡JinfuCoffee

【咖啡-台北】堅持老派浪漫-金福咖啡JinfuCoffee

【咖啡-台北】堅持老派浪漫-金福咖啡JinfuCoffee

假日剛開始營業的店裡非常輕鬆,自己找了位子坐,直接指定可麗露。很多人會把金福咖啡形容成工業風、美式風格,的確也有麼那點車庫風格的味道。不過從裝潢的木條與座位安排,加上Saab就可知道,主理人應該是對細節講究而且懂品味的人。

「門口那台是9000 aero嗎?」
「900」
「現在還是可以照常開上路的?」
「是阿」

聽到900還是能正常上路,不自覺肅然起敬。Saab對某個時代的人來說,應該也是時代的眼淚。從戰鬥機起家進階到做汽車,以前說起瑞典車款,Saab一定排名一二,不枉費他有瑞典戰鬥機之稱,也有人說他是公路殺手,加速起步搭配Turbo性能,強大的馬力就像戰鬥機出任務,直線射出的線條,讓許多車只能看著車尾燈乾瞪眼。

【咖啡-台北】堅持老派浪漫-金福咖啡JinfuCoffee

【咖啡-台北】堅持老派浪漫-金福咖啡JinfuCoffee

想起有一次到清境,假日繞了半天都沒有停車位,想著不然只能冒險停路邊,看到茶莊與餐廳前一大塊空地,所幸問問能不能暫停。車才剛剛開進去,茶莊主人走出來盯著車子猛看,看到我一身冷汗,心想要是不能停就沒轍了,又擔心是不是前面撞到什麼沒察覺,主人越看我心裡越毛。

下車了,車門隨手帶上的同時,茶莊主人問:

「你這台是9000的嗎?」
「95的」
「這車還能開喔?」
「可以啊(OS: 我不就開上來了?)」
「這老車勒.......」

原本以為茶莊主人想聊天沒話題,沒想到他上下打良仔細看了一遍又一遍後,脫口說出「Saab啊!這是我以前的夢想」從這句話開啟短暫的聊天,以及免費暫時停車一小時的特別優惠。老實說,開 Saab 前,這台真的是讓我非常痛恨的車子,很重很老很舊,直到經常開車時,才了解加速的操駕快感,還有跟同樣車主聊天時的共鳴。因此每當路上看到 Saab 的車子,總會有種英雄惜英雄,我懂你,你懂我的感覺。

【咖啡-台北】堅持老派浪漫-金福咖啡JinfuCoffee

【咖啡-台北】堅持老派浪漫-金福咖啡JinfuCoffee

就像看見奇珍異獸,猶如一道光灑下,900 如神獸般的出現,搭配店裡的搖滾樂,從 Oasis 到 Bon Jovi,拉著我回到高中時代,喜歡音樂的第一步,都是從搖滾開始。或許在每個人心中,那個堅持不是外人說的老派,而是一種內心的無限浪漫吧。(圖、文/大默)

 

-金福咖啡-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13巷14號

營業時間:13:00-21:00

貼心提醒:巷弄內不好停車,建議搭乘捷運前往。

 

【同場加映】

[咖啡-台北]萬隆巷弄的城市野營-「A.B.D Coffee & Life」

[咖啡-台北]真的咖啡 ZHEN DE Cafe,真的安靜好喝!

[咖啡-台北]內湖大直 D23 Cafe-大衛在23歲時開了一間咖啡館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