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甜」,你想到什麼?

有時候寫企劃案沒靈感,我會上網把「甜」這個字放進搜尋,看看可以查到什麼,後面的字出現什麼。這是一種關聯、聯想的思考,同時也幫助我發想。

說到甜,很多人想到甜食、蛋糕。

台北市天母、中山北路上有家在二樓的咖啡店「森丘」,由兩位牙醫師加上一位甜點師共同打造。原因,只為了太愛吃甜點了。

趁著沒上班的日子,頂著超級豪大雨,我來到這。

關於天母和大學的記憶,大概說五天五夜也講不完。這次就不聊了,我想聊聊「甜」這回事。

跟著樓梯上樓,原以為是狹長型的空間。站在「森丘」玻璃門好一會,自己想像會看見什麼牙醫診所,搭配電鑽"更更更更"的聲音,也許是一間在牙醫旁的複合式咖啡店?

這裡有點日式,好像電影裡會看到的日本風格場景。整片木格窗、配合可遮陽又透光的窗簾,幾張四人長木桌,一個簡單的沙發。廁所走道前,還有一兩個貼牆的獨立座位,提供喜歡貼牆思考、貼牆生活、貼牆喝咖啡的壁虎類人們。

為了可以看街道風景,我選擇坐窗邊。點了奶茶和檸檬磅蛋糕,奶茶底下墊的是花磚杯墊、蛋糕是用蠻有重量的盤子承裝。不經讓人猜想,店主是否對花磚有點興趣,但他一定是個對質感非常要求的人。

我們常把喜歡吃甜食的人形容成「螞蟻」,說貼切也不是太過真實。

第二份工作時,每天都有專案的時間壓力,同事經常衝動買了一堆甜食,然後在辦公室裡到處尋找「螞蟻」(喜歡吃甜食的同事),感謝他們分掉這些小負擔之餘增進彼此感情。那時怕胖,都只跟著吃一點吃一點,後來發現不管怎麼控制,體重還是會上升,於是甜食的大門就此被打開了。

上一份工作,關於「甜」的記憶有兩段。有段時間公司正在歷經整合,廣告部主管午餐後都會帶著兩顆蛋塔回來,她說:「來,你一顆我一顆,乖乖的吃完心情就好了!」或許吧,甜食真的有療癒效果,每當吃完,再怎樣大的 trouble 也無法打擊我;另一段則是關於一位喜愛喝甜甜飲料的同事,在這個大家都怕胖怕太甜的台北市,她買飲料時總跟店員說:「我要雙倍甜。」

雙倍甜.....不是開玩笑的。因為這個雙倍甜,使我每次買飲料時都會想起她。

「森丘」的甜點可能不太符合雙倍甜同事的胃口。

怎麼說呢,這的甜點,是大人口味。

網路上有篇文章,討論20幾歲大學生和出社會後(世俗化)以後的大人們,口味如何改變。先從咖啡說起,20歲喜歡拿鐵、卡布、焦糖、摩卡,喜歡甜滋滋的咖啡;出社會後,偏好黑咖啡、懂得品嘗、挑酸挑回甘;20多歲喜歡花樣多、顏色美麗的蛋糕、小餅乾,出社會後,喜愛簡單紮實、口味單一但回味無窮的深底子甜點。

用二分法區分,雖偏頗但挺有趣。會產生這樣結果的原因為何,也沒人說的清楚。

大人啊....要面對的事情可多了。

當人成長,不只是年齡、外貌身材改變,更重要的應該是,有了自我想法和獨立思考能力。

我想,大人口味的甜點,或許存在著各種多元,有甜有鹹,每個人說出來的感受應該都不同,這才是「大人口味」。(圖、文/大默)

 

-森丘-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476號

營業時間:13:00-20:00,週五週六 12:00-18:00,每週三公休。

連絡電話:02-28744607

貼心提醒:森丘在二樓,容易錯過,到附近時記得抬頭看喔!

 

【同場加映】

[休日-咖啡]中山北路天母上二樓,遇見潮濕的記憶-「INFINITY .Yes Lounge」

[休日-咖啡]看著公園發個呆,「禧闊咖啡」鎖住青春、醞釀下個人生篇章

[休日-咖啡]遺世孤島上的一點光-「LILI KOKO Coffee」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