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上的吉他猶如施過魔法,他總在音符與旋律間向人們展現幸福詩篇。我們都叫他「音樂大頑童」,他有點害羞、有一座超過10年的有機農場、喜歡台灣的芒果、火鍋、相信「愛」是一切,了解甚麼是走過低潮沮喪後的露臉陽光,他知道英文字母除了A-Z,「Love」是由四個字母組成。

當初《Waiting For My Rocket To Come》專輯封面像個嘻哈街頭小鬼的 Jason Mraz,歷經文字遊戲《Mr. A-Z》後初體驗人生哲理《We Sing. We Dance. We Steal Things.》、《Love Is A Four Letter Word》,如今他歸納出一章平凡幸福的詩篇,邀你共同朗誦。

如果有機會在舞台以外的地方遇見 Jason Mraz,你一定要好好看他,一身輕便、棒球帽,說話輕聲細語,感覺的到他心情平靜,或許對他來說這就是最好的狀態。

他會輕輕的說:「我好~喜歡台灣的芒果」;「昨天我們去吃了一家餐館,我忘記名字了,但我很喜歡這裡的火鍋」,Jason Mraz 的頑童個性仍深埋心裡,當放鬆舒適時便嶄露無遺。

 

那天晚上,即將結婚的朋友傳訊息來,請求幫忙給些可以放在婚禮上的歌曲,我在電腦前搜尋,翻開資料夾翻翻網路資料,「這首也太多人用過了」的念頭不斷浮現,身為好友當然希望對方的婚禮幸福之外,也要獨一無二。思考後,瞄見被紙張覆蓋只露出「Yes!」的白色封面。

是阿,那個重要的時刻不就是這句「Yes」

 

你看過太陽從地平線升起嗎?天空微亮,緩緩揭幕的<Rise>是婚禮當天起個早搭配的序曲。在這之前,兩人遇見彼此的過程就從<Love Someone>怦怦跳開始,多期望這心跳聲大到連對方都知道;不論他有點可愛或嚴肅,<Hello, You Beautiful Thing>是褪下武裝包袱後,盡力挑逗的俏皮暗示;愛的旅途漫長,<Long Drive >象徵這條路上,戀人們的繾綣交黏,不論去哪都要在一起。若有天娶到最好的朋友,何其幸運你們會一起享受平凡幸福生活,看著世界運作、靜止,<Best Friend>和<Quiet>如是說;就把你交給我吧,我把我的世界都給你,結尾,也是 Jason Mraz 最喜愛的歌曲<Shine>,說出當星星、月亮都在頭頂上發光,我也會努力的照亮你,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而你在我眼中尤其是。

音樂大頑童再次用文字遊戲刻畫深刻的幸福輪廓,這不是人生最後句點,而是另一則故事開始。

Yes! 我們都等這個字好久好久了。(文/大默)

 

 【同場加映】

[專輯]Sam Smith 山姆.史密斯/In the Lonely Hour 寂寞時分

[專輯]Alvvays 永遠永遠樂團/Alvvays 同名專輯

[專輯]Bruno Mars/Unorthodox Jukebox 火星點唱機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