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台南】順風號:瞬間與永恆

已經不是第一次談論「老屋」了,這話題對我來說,就像永遠講不完的故事。

以為老屋對所有人都是乘載記憶,快樂的那種,所以我迷戀。直到倫跟我說,這樣的老屋讓他想起阿嬤家(我也是),但是在阿嬤家都是不快樂的記憶(我是快樂的)。

彷彿有人從天上丟了一個鐵蓋下來,瞬間把我打醒,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老屋,就算它有歲月年華的經歷;原來,跟記憶有關。

【咖啡-台南】順風號:瞬間與永恆

【咖啡-台南】順風號:瞬間與永恆

「順風號」已成為造訪台南必到的咖啡店之一,老老的房子、舊舊的椅子,鐵花窗…即便東西老舊卻讓人感到舒適無比。

我在二樓的窗邊看到一個櫃子,上面有兩張很舊很舊的黑白照,應該是以前人留下,我仔細端詳,仔細研究,有如要進入他們的時光裡挖掘那般投入。

這裡整體有三層樓,三樓是陽台,窄小的樓梯(又是窄小的樓梯)上去時不太方便,下來更是要小心。二樓以前應該是三四個房間組成的,我看著有點挑高的天花板,心想,住在這的,想必也是大戶人家吧。

才開始營業沒多久,「順風號」店裡已經坐了幾位個人,一個聽起來像大學生的男生與我隔著書櫃,電話那頭他與朋友約騎車,「你先到順風號來找我就對了。」

【咖啡-台南】順風號:瞬間與永恆

【咖啡-台南】順風號:瞬間與永恆

環境越是安靜,時間走的越是慢。這裡看起來老舊,放的音樂卻挺現代搖滾的,偶爾暗黑低迷,有時跳躍活潑,很難抓住這裡的音樂口味。

今天點了一杯冰美式+抹茶鬆餅,鬆餅裡有麻糬,搭著抹茶冰淇淋與一顆草莓,瞬間口中布滿了香甜與茶的香氣,再一大大口冰美式,阿,我全身放鬆,彷彿人到了天堂,心情愉悅之外,才了解這是我尋找已久的「鬆」。

【咖啡-台南】順風號:瞬間與永恆

「順風號」把時間停住了,留下了一些人的美好記憶,雖然,不是每個人對老屋都有特殊情感,因為記憶的好壞,使我們學會了選擇,去蕪存菁,只想留下好的那面。但那停駐的瞬間與永恆,是我們無法否認也不可抹滅的。(圖、文/大默)

 

-順風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39弄32號

營業時間:12:00-20:00,每周一公休。

貼心提醒:上樓請小心,愛護老宅謝謝你。

 

【同場加映】

[咖啡-台南]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從小細節出發的大道理

[咖啡-台南]沒有一杯咖啡解決不了的事!用連環噴嚏在台南「任事咖啡」廣結善緣

[咖啡-台南]有緣就來「鬼咖啡」,入內請安靜!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