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嘉義】花草與咖啡香-玖咖啡

來往嘉義幾次,第一次遇到雨天。

在車上與司機大哥聊著天氣:「這裡….都這種天氣,陰陰暗暗的,你一定台北來的齁,看穿著就知道了!」我常常被問起是不是台北人,心裡都暗自猜想是否我臉上有寫著「台北」,還是我看起來格格不入。

司機大哥熟門熟路卻不知咖啡店的地點,「應該在這附近啦,我都不曉得這裡哪有咖啡店」,大哥應該是當地人,像我們這種外來的才會去咖啡店。(延伸閱讀:嘉義-木更咖啡)

經過一整排的排隊人龍,我告訴大哥旁邊放我下車就好,下車後怎麼看都覺得怪,原本想去的那家店怎麼會還沒到營業時間就已經排的跟演唱會一樣。為了躲雨,我站在騎樓下致電店家,得到「今天是市集所以沒有提供咖啡」的答案。

正煩惱要去哪,順手打開地圖,「玖咖啡」就在斜對面不遠,但也許是因為時間還早,店家雖然拉起鐵門不過也是尚未開始營業。你問我怎麼知道?因為店門外就站著一對情侶也在等開門阿。

終於等到營業時間,推門進去,咖啡香立刻撲鼻而來,還夾有一些甜點的味道。

【咖啡-嘉義】花草與咖啡香-玖咖啡

【咖啡-嘉義】花草與咖啡香-玖咖啡

我始終覺得這種味道超級特別,只有在咖啡店聞的到,而且那家店,還一定要賣甜點。如果是手沖咖啡店,只會有咖啡香;如果以甜點為主,甜味會蓋過咖啡的味道,像這種有明顯層次的味道,一定要是咖啡與甜點的比例拿捏恰到好處。

今天喝的是flat white以及什麼什麼甜點(我忘記了)。

【咖啡-嘉義】花草與咖啡香-玖咖啡

下雨的嘉義看起來有點灰暗,還好「玖咖啡」的明亮讓人心裡放鬆許多。

剛剛說道那種特殊的甜點與咖啡味,在這,還有一點點、非常非常些微的花香,儘管有許多都是乾燥花裝飾,卻不知為何,空氣裡飄散著那種花的味道。

當我正在思考味道從何而來,嘩啦一陣響,五個女生拿著濕淋淋的雨傘走進店裡,她們原本要選擇後面一些的位子,那邊看起來很隱密,但其中有人特愛大片玻璃,「我們就坐這,很亮!」於是她們選定了位子。

【咖啡-嘉義】花草與咖啡香-玖咖啡

【咖啡-嘉義】花草與咖啡香-玖咖啡

【咖啡-嘉義】花草與咖啡香-玖咖啡

來的顧客越來越多,店裡氣氛漸漸熱鬧,我還在圍繞著花香從哪來…正在有點惋惜無法前往預訂的咖啡店時,看到架上一本關於韓國首爾的咖啡店推薦書。
哦,我瞬間懂了,或許這是上天的安排,替我下週即將啟程的韓國咖啡店行做些準備。

伴隨著咖啡、甜點、花香…我在「玖咖啡」靜靜的瞭解了….有些是,都是上帝安排好的,你只要跟著走,就對了。(圖、文/大默)

 

-玖咖啡-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業東路387號

營業時間:13:00-22:00,每周二公休。

 

【同場加映】

[咖啡-嘉義]霜空咖啡,秋意正濃

[咖啡-台南]有緣就來「鬼咖啡」,入內請安靜!

[咖啡-台南]順風號:瞬間與永恆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