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台北】親愛的我在永康街開了一間咖啡店,叫做「羊毛與花」

如果要開一家咖啡店,你會把它取甚麼名字?(延伸閱讀:台北-貝克宅咖啡)

好像咖啡店都要塞在巷子,才符合身為「咖啡店」的要件。另個要件,有插頭、有網路、能久坐。

如果能有隻狗陪伴那更好。

每次到永康街,常常會誤以為到國外,身邊不乏日韓泰香港人,爭相排隊芒果冰、小吃。到永康街當然不是為了芒果冰,要不是因為人太多,說真的,誰不想在熱到快融化的夏天來上一碗,不過咖啡店才是我的主要目標。

因為上次不小心迷路,發現 Elephant Machine 對面有個長長木造外觀的店。(跟長長的咖啡店都特別有緣)

站在外面看,嗯,好像很多人;嗯,好像沒位子;嗯,感覺有點奇妙。

觀察一陣,夾著小說《凡妮莎的妻子》到裡面一探究竟。

【咖啡-台北】親愛的我在永康街開了一間咖啡店,叫做「羊毛與花」

「那我們就開一間屬於羊毛とおはな的咖啡店吧」。

走進店裡,老規矩:喜歡的位子都可以坐。我選了門口的靠窗位子。

整間店的木質感很重,但是沒有一點木頭味,倒是淡淡花香不知從何而來。櫃台邊整齊的菜單,小椅子裝飾當作名片架,右手邊靠窗有幾位女孩嘻嘻笑笑。我突然想起高中的好友,想跟他們再一起說說以前那些年的事。

只不過,這環境真是安靜,旁邊的上班族認真做簡報,更認真玩手機,再隔壁那桌是對小情侶,各自桌上放著參考書,男孩一邊唸書一邊偷瞄對面的女孩,女孩倒是拼命的寫筆記,偶爾把桌子也弄得喀喀響(不要問為什麼桌子會這樣,沒有人知道)我敢打賭那男生的筆記裡一定不是空的,應該是寫滿對女生的愛,還有對愛的想像。

【咖啡-台北】親愛的我在永康街開了一間咖啡店,叫做「羊毛與花」

今天喝美式咖啡+檸檬蛋糕。檸檬蛋糕是網友們說好吃推薦,所以就點了。


我比較迷戀蛋糕上面那層光滑的表面,當然內在也很吸引人,只不過上層的光滑比較吸引我。

就是喜歡,完整不被破壞的感覺。

【咖啡-台北】親愛的我在永康街開了一間咖啡店,叫做「羊毛與花」

吃一口檸檬蛋糕,看著旁邊的小情侶,男孩連筆都放下了,女孩還是認真抄抄寫寫,我好奇女孩在想甚麼,我不相信她沒注意到男孩。

眼前的畫面讓我想起電影《戀夏500日》,一部適合在夏天結束之前,重複複習的片。

《戀夏500日》的敘事方式很有趣,每次看到開頭就先忍不住笑了,不相信真愛的 Summer 和一心只想好好戀愛的 Tom,兩人在感情的觀念上有極大差異卻越來越親近,他們在第 290 天分手,之後故事進行的速度就跟主角的感受一樣:知道繼續往前但是一點感覺也沒有。直到兩人又在朋友的婚禮遇見,以前的 Summer 和電影前段的已完全不同,Tom 在 Summer 的派對上看見手上那個戒指,以前跟她說不相信真愛的人,現在訂婚了。

電影結束前,兩人又再次遇見,好似在替電影說個最完美的結局。Tom 和 Summer 坐在曾經一起俯瞰全城的地方,Tom 送上衷心的祝福。

【咖啡-台北】親愛的我在永康街開了一間咖啡店,叫做「羊毛與花」

我很喜歡電影的結尾,Tom 去參加面試,遇到一起應徵的女孩,Tom 邀她一起喝咖啡,當他問起女孩的名字,她說:「Autumn」。

每到夏天結束前,我都會把這部片拿出來再看一遍,不知道為什麼,隨著當下生活狀況改變,都會有不同的體悟。以前覺得 Summer 根本騙子,口口聲聲說不相信愛情,結果跑去跟別人結婚,把 Tom 當傻子耍,也覺得 Tom 就是可憐兮兮的角色,但他在分手後把自己過的一團亂也不應該,我不懂他們為什麼可以好好坐下來長談,不會隨時想把對方掐死。

不過現在我可以懂了,有些事情過去就過去,有些當下認定的人不一定會跟著你走到最後,有些時候他們的出現是要讓你學會某些事,這樣之後再遇到就不會害怕了。

【咖啡-台北】親愛的我在永康街開了一間咖啡店,叫做「羊毛與花」

如果真的可以用喜歡的樂團名去開一間咖啡店,你會幫它取甚麼名字?

我會選 Ringo Starr。

因為,「Nobody loves Ringo Starr that's why I love him.」-《500 days of summer》

(圖、文/大默)

 

-羊毛與花 youmoutoohana Coffe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巷12號1樓

營業時間:12:00 - 22:00

電話:02-2358-3153

貼心提醒:適合用筆電,有插座有網路;店內很安靜,想要大聲講話聊天的人可以深思過後再前往。

 

【同場加映】

[咖啡-台北]不只是咖啡店!「鬧咖啡 NOW coffee」的老台北藝術使命

[咖啡-台北]溫州街「野餐咖啡」的筆電野餐計畫,那個靠窗的位子有我的名字

[咖啡-台北]歡迎來到「自然醒咖啡公寓」,在家客廳看書、喝咖啡、躲雨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