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台北】不只是咖啡店!「鬧咖啡 NOW coffee」的老台北藝術使命

回歸上班生活後,去咖啡店的日子不再是白天。好啦,說"不再"有點誇張,"幾乎不是"好了。(延伸閱讀:老屋新生命-台北文魚走馬)

我一直覺得"老台北"很美。要多老呢?大概民國60~70多年,那個時候很美。以前還在補習時,常常趁兩堂課中間走去西門溜搭,從台北車站到西門町,有很多條路可以走,每次我都隨便選一條反正可以到就好,邊走邊看旁邊,從高樓大廈,到有舊舊風的建築物,西門町是目的地,但說真的,我不是很在意。

位在西門附近的「鬧咖啡」,承襲著一部分的老台北風味,還有一些,文青文青的感覺。

試營運期間,店家七點就打烊了,試營運後,老闆體恤許多晚上想喝咖啡、工作的人,延長了營業時間,讓晚上想工作、等另一半下班、等下一攤的人,有安靜休息的地方。

【咖啡-台北】不只是咖啡店!「鬧咖啡 NOW coffee」的老台北藝術使命

到達「鬧咖啡」,會先看到外帶吧檯,晚上整間店在巷子裡顯得特別明亮。我往後繞到內用入手,玻璃門上因為冷氣和戶外溫差,留下大大小小的霧和水氣,往右滑開門,涼爽的風迎面而來。

「可以上二樓有位子,再下來點餐就好了」進入店裡,才發現剛剛在外頭看到的外大吧檯,跟店內用餐其實是通的,從裡可以看到外,從外也可以直接看到裡面,開放式設計多了親切。

上二樓,樓梯的地板讓人好熟悉,似曾相似,應該到過我夢裡。踩上二樓那刻,我明白了,這是小學的教室地板。

二樓是主要的用餐空間(一樓也有只是座位不多),整齊的桌椅一字畫開,左邊玻璃那頭戶外吸菸區幫空間延伸不少,推開玻璃門,看著對街,突然覺得像穿越時空,回到以前。

【咖啡-台北】不只是咖啡店!「鬧咖啡 NOW coffee」的老台北藝術使命

今天喝鮮奶茶,配「貓王貝果」。第一次吃"貓王"口味的餐點,要回到某一年在「海邊的卡夫卡」,當時我對咖啡店還沒有太多感覺,進到店裡只覺得好餓…馬上就被花生醬吸引。直到很久很久之後,才知道這個傳說從何而來,而我也一直很喜歡香蕉、花生醬、培根搭配的味道,甜甜…鹹鹹,咬下去那刻,氣氛都搖滾起來。

【咖啡-台北】不只是咖啡店!「鬧咖啡 NOW coffee」的老台北藝術使命

雖然桌上的氣氛是搖滾,但店裡的氣氛卻瀰漫低迷穩定的電子音場,就跟…一種會讓人穩定情緒的頻率一樣,還挺大聲的。

「鬧咖啡」有三層樓,簡單劃分,一樓適合跟朋友chill,二樓是給自由工作者的美好環境,為何說美好?因為在每個桌子座位,每座插座都有四個插頭,平均來說,一個使用者充電腦又充手機,綽綽有餘。寬敞的環境、沒有太多隔間,也讓想在這裡創立第二事業的人,可以無間隔跟夥伴溝通。往上走,三樓是藝術展覽的地方。

【咖啡-台北】不只是咖啡店!「鬧咖啡 NOW coffee」的老台北藝術使命

結合咖啡、生活、工作、藝術,鬧咖啡把許多生活必備條件都考量進去,不論現實-工作,或生活-咖啡、藝術。看看它的創立初衷,「鬧市中的藝文綠洲,為台北老城區注入新計畫」,突然感覺,這裡不只是一間咖啡店,還有背負整座城市的使命。

【咖啡-台北】不只是咖啡店!「鬧咖啡 NOW coffee」的老台北藝術使命

離開前,去廁所看看。

座位區的灰階色調,整體一致,和廁所裡的斑駁磚牆形成強烈對比。雖然,這裡是老房子,但年輕的氣息時不時穿梭在各處,比如,桌上的菜單夾、刀叉餐具的鐵桌,在有點藝術燈光的照射下,現代感跟著光影跳躍。

【咖啡-台北】不只是咖啡店!「鬧咖啡 NOW coffee」的老台北藝術使命

【咖啡-台北】不只是咖啡店!「鬧咖啡 NOW coffee」的老台北藝術使命

好希望這樣的地方不要被太多人知道。

一個為自由工作者、藝術展覽、喜歡老台北氣味、灰色整齊而存在的空間,希望它就像一個秘密,靜靜的,在那裏就好。(圖、文/大默)

 

-鬧咖啡 NOW coffe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58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電話:02-2361-3160

貼心提醒:店內餐點目前只有貝果,想吃吃其他東西的人,可以在附近小吃吃飽再前往。

 

【同場加映】

[咖啡-台北]親愛的我在永康街開了一間咖啡店,叫做「羊毛與花」

[咖啡-台北]溫州街「野餐咖啡」的筆電野餐計畫,那個靠窗的位子有我的名字

[咖啡-台北]歡迎來到「自然醒咖啡公寓」,在家客廳看書、喝咖啡、躲雨

 

【合作約稿】
找大默 damols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大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